> 專題稿件

寧夏與南韓慶尚北道正式締結國際友城關係

10月20日,寧夏與南韓慶尚北道通過線上簽約正式締結國際友城關係。這是寧夏與南韓建立的第一對省級國際友城關係,也是“十四五”以來我區締結的首對國際友城。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鹹輝,南韓慶尚北道知事李喆雨分別在銀川市、安東市出席線上簽約儀式並致辭。

簽約儀式上,播放了寧夏宣傳片和慶尚北道舉辦的兩地友好交流圖片展視頻。鹹輝和李喆雨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寧夏回族自治區與大韓民國慶尚北道建立國際友城關係協議書》並互贈友好紀念品。

鹹輝在致辭中,向長期關心支援寧夏發展的韓方朋友表示誠摯感謝。鹹輝説,寧夏與慶尚北道自2004年建立友好交流關係以來,雙方政府、企業、民間團體交流不斷深入、友誼持續深化,經貿、旅遊、教育、醫療等領域合作取得了實質性進展,成為中韓兩國友好往來的生動縮影。

鹹輝指出,寧夏與慶尚北道締結國際友城關係,掀開了兩地交流合作的嶄新一頁。希望雙方攜手密切友好交往,加強政府間交流,支援民間往來,聯合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推動兩地關係蓬勃發展;攜手深化友城關係,深入落實友城協議,加強技術互學、增進人才互訪、強化優勢互補,使雙方關係越走越近、越走越親;攜手共促繁榮發展,積極推動製造業、旅遊業、教育醫療等領域務實合作,共同造福兩地人民,共同開創美好未來,為深化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貢獻更大力量。

李喆雨在致辭時説,慶尚北道是南韓傳統文化代表性地區之一,寧夏是中國的塞上江南。兩地建立友好交流關係以來,人員往來日益頻繁,經貿合作穩步推進,增進了友誼互信,譜寫了友好之歌。在即將迎來韓中建交30週年之際,兩地締結國際友城關係意義深遠,必將推動雙方合作更有支撐、更有內涵、更加全面。希望雙方一道推動各領域友好交流合作,讓國際友城關係更好惠及兩地經濟社會發展,為推動韓中友好關係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中國駐南韓大使邢海明視頻致辭,自治區副主席劉可為、慶尚北道副知事河大成參加簽約儀式。

今明兩年是中韓文化交流年,此次締結國際友城關係已列入交流年項目。簽約儀式後,鹹輝、劉可為還參觀了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與南韓慶尚北道友好交流圖片展。據了解,該展覽在寧夏博物館舉辦,從寧夏與慶尚北道的歷史文化、特色産業、旅遊風光、人文交流等方面,深刻回顧兩地友好關係發展歷程,全景展現兩地秀美自然風光和獨特人文歷史。(寧夏日報記者 週一青)

來源:寧夏新聞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寧夏與南韓慶尚北道正式締結國際友城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