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黨建要聞

西寧市城東區“一站式”矛盾糾紛調解中心揭牌運作

10月15日,西寧市城東區“一站式”矛盾糾紛調解中心揭牌運作。該中心將進一步有效暢通和規範群眾訴求表達、利益協調、權益保障渠道,便捷高效化解各類社會矛盾糾紛。

城東區“一站式”矛盾糾紛調解中心遵循治理理念現代化,治理體系現代化,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要求,按照“前臺綜合受理,後臺分類調解,結果及時反饋”模式設立信訪接待、矛盾糾紛調處、公共法律服務、心理諮詢疏導等功能區,以“區級統籌主導、中心賦能提效、社會力量積極參與”的思路,通過全區域覆蓋、全天候運作、全功能整合、全鏈條解決,實現“多中心”變“一中心”,為轄區群眾提供“所有”社會治理服務,讓群眾少跑路,切實解決好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升社會治理成效。城東區“一站式”矛盾糾紛調解中心的成立,是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青海時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也是提升社會治理現代化水準,推進平安東區建設的有益探索,是落實人民至上理念,體現便民為民服務的有效途徑。

下一步,城東區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圍繞建設更高水準平安東區的目標要求,完善人民調解、行政調解、司法調解聯動工作體系,穩步提升解紛水準和治理效能,推進矛盾糾紛多元化解體系建設,為人民群眾提供“一站式”解紛、“零距離”服務,以大調解促進大穩定,以大穩定保障大發展,為聚力建設美麗繁榮城東區貢獻力量。

來源:青海新聞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西寧市城東區“一站式”矛盾糾紛調解中心揭牌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