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續寫絲路新篇章】生意旺、朋友多!新疆這個地方真不錯

編者按:“協同發展向西望 續寫絲路新篇章”網路主題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路傳播局主辦,陜西省委網信辦、甘肅省委網信辦、青海省委網信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網信辦、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網信辦以及人民網、中國網承辦,旨在發揮中省主流網路媒體優勢,集中宣傳好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省區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加強開放合作、實現協同發展的的積極舉措和典型經驗。

微信圖片_20210928174028

中國網烏魯木齊訊(劉小魚)節奏歡快的手鼓表演、酸甜可口的手榨石榴汁、具有民族風情的絲巾、滿街飄香的羊肉串……走進新疆國際大巴扎,新疆特色産品、乾果、玉器、手工藝品等琳瑯滿目,被稱為“新疆之窗”“中亞之窗”的新疆國際大巴扎,每天都洋溢著喜氣洋洋的歡樂氣息。

圖片1

新疆國際大巴扎

“巴扎”在維吾爾語裏意為集市、農貿市場。坐落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天山區的新疆國際大巴扎,2003年6月26日落成,是世界規模最大的城堡式巴扎。它集伊斯蘭文化、建築、民族商貿、娛樂、餐飲于一體,是新疆旅遊業産品的匯集地和展示中心,是眾多國內外遊客新疆旅行的“第一站”,更是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的完美寫照。

據悉,新疆國際大巴扎步行街共分為文創文旅和非遺項目街區、國際時尚街區和大巴扎美食街區三大各具特色的街區。步行街內,建築西域風格濃郁,商戶熱情好客,滿足了人們對新疆文化的許多想像,同時也能帶來更多的驚喜。

圖片2

努爾古力·木斯熱洪的店舖

努爾古力·木斯熱洪是新疆國際大巴扎入駐的商戶之一,至今已經開店15年了。“起先我只賣乾果,但這邊的乾果店多,為了吸引更多的人來我家店裏,我就先後又增加了披肩、藥材、首飾等商品,滿足客戶的多種需求,也能讓客戶進一家店就能買到想要的各類産品商品。”努爾古力·木斯熱洪説到,隨著經營品種的增加,自己的生意也是越來越好,收入也增加了不少。在旅遊旺季的時候,平均每天收入都在3000元左右。

圖片3

努爾古力·木斯熱洪接受採訪

“大巴扎重現了絲綢之路的繁華,我家店舖所在的區域又叫做絲綢之路步行街,我就給店舖取名為新絲路批發總匯,簡單又切合發展定位。當然,也希望我家店舖能夠像絲綢之路一樣,生意興旺,為大家帶來方便。”談及店名的來源,努爾古力·木斯熱洪開心地説到,“所在之地即為絲綢之路。”何其有幸。

不僅如此,開店也是一個廣交朋友的機會。“曾經有一位來自上海的朋友在我家店裏多次購買乾果,一回生二回熟,我們就成為了朋友。當她再次來新疆出差的時候,還特地給我帶了上海的特産,我特別開心。”努爾古力·木斯熱洪在做生意的時候,認識了很多來自全國各地的朋友,不少都是回頭客。這些回頭客也成了努爾古力·木斯熱洪“手機裏的客戶”,打開了微商這條銷售道路。

圖片4

努爾古力·木斯熱洪正在整理商品

“最近有一個客戶,在我店裏給媽媽的沙棘原漿,但在運輸過程中有4個袋子爛了,客戶給我反饋,我又給他寄了4袋,客戶非常滿意。”一直以來,努爾古力·木斯熱洪也用誠信與包容理解“俘獲”著不少客戶的心。“現在,我家換了大房子,也買了車,日子是越過越好了。”

事實上,像努爾古力·木斯熱洪這樣在新疆國際大巴扎裏面經商,憑藉著自己的努力,過上了幸福美滿生活的店主不在少數。“感謝政府,感謝大巴扎,給了我富裕的機會與平臺,我也希望自己能夠為大巴扎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説罷,努爾古力·木斯熱洪又去熱情地招待著來店顧客。

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鄒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