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協同發展向西望 續寫絲路新篇章”網路主題宣傳活動在西安啟動

摘要:9月23日,“協同發展向西望 續寫絲路新篇章”網路主題宣傳活動在陜西西安啟動。此次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路傳播局主辦,陜西省委網信辦、甘肅省委網信辦、青海省委網信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網信辦、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網信辦以及人民網、中國網承辦。

9月23日,“協同發展向西望 續寫絲路新篇章”網路主題宣傳活動在陜西西安啟動。此次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路傳播局主辦,陜西省委網信辦、甘肅省委網信辦、青海省委網信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網信辦、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網信辦以及人民網、中國網承辦。

記者了解到,本次網路主題宣傳活動要集中宣傳好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省區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加強開放合作、實現協同發展的良好局面,深入展示沿線各地堅持國內國際雙迴圈互相促進,著力打造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的積極舉措和典型經驗。

“協同發展向西望 續寫絲路新篇章”網路主題宣傳活動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何旭

陜西是本次網路主題宣傳活動的第一站,接下來,來自人民網、新華網、央視網、中國網等新聞網站組成的網路媒體採訪團將陸續前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青海省、甘肅省各代表性城市開展採訪活動,深入挖掘展現各地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在産業、科技、文化等領域開放合作、協同發展的生動實踐和突出成就,大力宣傳西北地區近年來全面深化改革、著力打造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的新舉措、新經驗、新成就,凝聚發展共識,推動共建“一帶一路”走深走實。

本次網路主題宣傳活動立足“歷史視角”看擔當、立足“創新視角”看成效、立足“發展一線”看變化,採訪團成員將用腳力去丈量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壯美遼闊,用眼力去捕捉攻堅克難過程中的溫暖故事,用腦力去深挖發展碩果背後的內在原因,用筆力去書寫協同發展下的精彩篇章。 (記者 何旭)

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協同發展向西望 續寫絲路新篇章”網路主題宣傳活動在西安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