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國家醫療保障資訊平臺在延安正式上線

9月1日,國家醫療保障資訊平臺在延安上線運作,標誌著全國“統一、高效、相容、便捷、安全”的醫保資訊平臺在陜西省落地應用。陜西省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邢可利,延安市委副書記、市長薛佔海,省直機關、延安市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各項目承建單位,定點醫藥機構及群眾代表出席了啟動儀式。

圖片1

新平臺採用新架構、新技術、新模式、新標準,是資訊化時代醫療保障工作的“數字大廈”。平臺建成後,將為群眾提供更加智慧、便捷的服務,實現醫保服務“網上辦”“掌上辦”,讓“百姓少跑路”。同時,強大的服務功能將更好地提升工作效率,智慧監管系統將在守護基金安全、藥品價格監測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大數據宏觀決策系統將為支付方式改革、藥品招採提供數據支撐。新平臺將不斷促進醫保精細化、科學化管理,使醫保工作向智慧化、數字化邁出堅實一步。

後續,新平臺將在陜西省其他市(區)陸續上線,按計劃11月底全面落地應用,屆時將覆蓋全省所有定點醫療機構和定點藥店,為三秦百姓提供更加優質醫保服務。(袁相龍)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