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愛心澆灌結碩果 寶雞上善桃林的“甜蜜果”豐收了

近日,位於寶雞市金臺區金河鎮紫原村的紫草垣田園綜合體內,上善公益桃林的第一批愛心黃桃喜獲豐收。認領果樹的愛心市民紛紛分批前來採摘,用行動助力公益、收穫甜蜜。

1

上善公益桃林所在的紫草垣田園綜合體,是金臺區農業重點招商引資項目,由陜西麗影光伏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投資興建,佔地約1020畝,總投資1.6億元,分三期完成。主要規劃“四區一帶”,即綜合服務區、鄉村配套區、休閒體驗區、生態種植區、景觀苗木繁育帶,是市區周邊距離近、體量大、品種多的生態型田園綜合體。上善公益桃林是由紫草垣田園綜合體公益捐贈給寶雞上善公益聯合會的愛心桃林,佔地7余畝,共有500余棵黃桃樹,由寶雞市社會各界愛心人士認養。認養的善款將用於開展植綠護綠、關愛農村退役老兵和慰問現役軍人、關愛困境中兒童和特殊兒童等公益活動,該項目入選首屆陜西520公益季十大共用公益案例。

2

在現場看到,一棵棵桃樹上密密匝匝地挂滿了黃桃,枝繁果碩間,一塊塊“桃樹認養牌”若隱若現,昭示著這些黃桃樹的“特殊身份”。果園處處散發出濃濃的果香,令人垂涎欲滴。愛心市民們紛紛在自己認養的桃樹下採摘,處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和愛心的甜蜜。“我們全家認養了三棵桃樹,今天大豐收,裝了幾大箱,你看,這些都是我自己採摘的桃子,太開心了。”寶雞市第一中學初二學生趙珩溪説,“我爸爸平時熱衷於公益事業,全家都很支援,今天更是一家人集體出動來採摘愛心黃桃,在喜獲豐收的同時,通過參觀園區也感受到了現代農業的魅力。”

3

“我們在最優質的黃桃樹種植區規劃出上善公益桃林,作為企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參與社會公益事業的一種形式。我們這批桃樹都已通過綠色食品認證,大家可以放心採摘。也希望通過這個各大、味美、汁甜的黃桃,回饋廣大愛心市民,用這份甜蜜助力愛心公益事業發展。”紫草垣田園綜合體負責人何紅衛表示。

4

6

“上善公益桃林是我們已經堅持了6年的一個公益項目,今年在陜西麗影農業的大力支援下,又新增這處愛心黃桃林,而且是現代農業培育出來的高品質果園,我們的愛心人士都熱情高漲,參與認養的積極性很高。”寶雞上善公益聯合會會長張紅兵表示,聯合會嚴格按照當前疫情防控要求,對前來採摘的市民進行人數控制,並實行測溫、掃碼、登記等流程,後續還將繼續分批組織愛心市民前來採摘,吸引帶動更多寶雞市民參與公益事業,為文明城市添彩。(通訊員 黃河)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