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紅色矩陣

乾縣:“第一書記”助力“兩新”組織全面發展

“在企業生羊乳供應不足時,乾縣農業農村局選派的‘第一書記’崔海榮積極為我們牽線搭橋收購生羊乳,確保了企業的正常生産。”8月3日,陜西優利士乳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品質部經理薛花陽同記者談起他們的“第一書記”,稱讚不已。

近年來,隨著經濟快速發展,乾縣新經濟組織和新社會組織迅速增加,現已達到400余家,從業人數達1.6萬人。為了切實加強“兩新”組織黨的建設,該縣採取單獨組建、區域聯建、行業統建等多種方式,已在“兩新”組織組建黨組織256個。為了有效提升黨的組織覆蓋和工作覆蓋,實現“大聯合”向“小聯合”轉變、聯合建向單獨建轉變、“有形覆蓋”向“有效覆蓋”轉變的工作目標,該縣從縣級機關單位選派了21名優秀黨員幹部到“兩新”組織擔任“第一書記”,推動新經濟組織和新社會組織黨建工作全面發展。

乾縣構建了組織部門牽頭抓總、行業黨委分別負責、鎮辦(園區)兜底管理的工作網路,進一步理順“兩新”組織黨建管理體制,加強鎮(社區)“兩新”組織黨建工作機構建設,著力建設“兩個絕對”部門和“四鐵”過硬隊伍,始終保持親清政商關係。

據乾縣縣委組織部副部長、縣委“兩新”工委書記嚴科介紹,“第一書記”在縣委組織部、縣委“兩新”工委的直接領導下開展工作,不干預“兩新”組織生産經營活動,不領取任何報酬,主要職責是指導“兩新”組織黨組織紮實開展黨建工作,助推“兩新”組織經濟健康發展。 (通訊員 楊彥博)

來源:陜西日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乾縣:“第一書記”助力“兩新”組織全面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