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安矩陣

西安市公安局舉辦深化“服務十四運、奉獻我的城”主題實踐活動

“與警察爸媽手拉手,做平安小使者,為全運添光彩”“發揮老警官餘熱,服務十四運我同行”“服務十四運,奉獻我的城,我們願西安民警,平安‘益’起來!”7月21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在紅專南路社區舉辦的“服務十四運、奉獻我的城、攜手平安行”志願服務活動啟動儀式現場,誓言聲聲、旗幟飄揚。由西安公安“暖藍”志願服務代表、反詐志願宣傳代表、禁毒志願宣傳代表、文明交通志願服務代表、退休老警官代表、民警家屬子女代表以及群眾志願服務代表等7支隊伍組成的方陣,莊嚴宣誓將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服務十四運、奉獻我的城”號召,竭盡個人所能,全力以赴為十四運貢獻力量。

此次啟動儀式是西安市公安局推進“服務十四運、奉獻我的城”主題實踐活動深入開展,進一步深化志願服務和文明創建的重要舉措。今年以來,作為護航十四運的主力軍,西安公安積極響應省市安排部署,全警動員、全力以赴,會同市級多部門,精心搭建十四運指揮協作平臺,組建了由3.9萬名公安、武警、消防、保安、志願者等組成的安保專業隊伍和應急輔助隊伍,不斷強化協同作戰,全力護航全運。同時,以西安公安“暖藍”志願服務隊為引領,積極開展形式豐富、具有公安特色的文明創建活動,全力打造西安公安文明志願服務品牌;以“塑美創佳爭優”活動為契機,通過組織開展“十佳安保衛士”評選,帶動全警服務全運、創先爭優。

此次“護航十四運、攜手平安行”志願服務活動,西安市公安局調動了各警種、各部門力量,特別是首次調動了市局組織處、老幹科、市局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等職能機構,使志願服務不僅覆蓋到全警,還覆蓋到了退休老警官和民警家屬、子女,形成了強大的志願服務合力。

啟動儀式上,西安市公安局向全市廣大民警、輔警、退休老警官、民警家屬和熱心平安建設服務的市民群眾發出倡議,號召大家踴躍行動,積極響應西安公安“警民攜手平安行”志願服務邀請,民警子女志願者要懂安全會防範,知道遇到危險怎麼辦,向家人、同學、朋友們積極宣講安全防範文明交通知識,爭當“最美平安小使者”;民警家屬和群眾志願者要積極協助民警開展宣傳教育勸導、治安巡邏防範、禁毒反詐宣傳、駐點守護守望、文明交通宣傳疏導等工作,爭當“最美平安紅袖標”;退休民警志願者要協助派出所、交警隊開展治安巡查、安全防範宣傳、矛盾糾紛調處、文明交通宣傳疏導等工作,爭當“最美平安夕陽紅”;全市公安機關要認真組織開展志願服務,全力保障全運會順利開展,爭創“最美平安志願服務組織單位”,為推動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建設和十四運志願服務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

啟動儀式上,市委宣傳部相關領導向群眾志願者代表授“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社會志願服務先鋒隊”隊旗,並與市公安局政治部領導共同為退休民警志願者代表、民警家屬志願者代表和群眾代表佩戴西安市公安局精心設計的“護航十四運、攜手平安行”專屬志願臂章。

民警志願者代表、西安市公安局經開分局開元路派出所副所長程倩表示,自己將立足本職努力為群眾更多地辦實事、解難事,使這支藍色隊伍更具情懷、更有溫度,為服務十四運貢獻全部的光和熱。民警子女志願者代表李雨宸表示,自己將主動向父親請教安全防範知識,並積極向同學宣講,讓越來越多的小朋友成為“平安小使者”,成為服務十四運盛會的一道亮麗風景線。

啟動儀式結束後,各支志願者服務隊伍當即深入社區和交通路口開展以反詐、禁毒、安全防範、文明交通等安全知識宣傳為主題的志願服務活動。警營書法家們現場揮毫潑墨,用毛筆書寫“服務十四運 奉獻我的城 攜手平安行”志願號召以及安全防範知識,向過往群眾贈送,受到了熱烈歡迎。

志願者們紛紛表示,要站在新的起點上,繼續扛起志願服務隊的旗幟,警民攜手共創平安美麗幸福家園,以最優服務展現“西安風彩”,以最佳環境展示“西安魅力”,以飽滿熱情喜迎八方來客,為“服務十四運,奉獻我的城”主題實踐活動增光添彩。(安莉通訊員 李浩浩)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