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數字秦嶺 智慧管山:保護秦嶺又添生力軍

編者按:百年巨變看陜西,恰是風華正茂時。2021年7月,由陜西省委網信辦、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聯合主辦,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承辦的第五屆“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主題宣傳活動正式啟動。本次活動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放眼三秦,宣傳陜西在政治、經濟、社會、民生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全面展現一個與時俱進、充滿活力、創新發展的陜西形象,傳遞陜西新時代追趕超越的最強音。

7月14日,西安市鄠邑區秦嶺違建警示教育中心、秦嶺保護智慧管控中心、秦嶺生態環境保護研究中心舉行揭牌儀式。據了解,此次揭牌的三個中心與之前已經建成並運作的秦嶺生態環境保護總站共同組成的“一站三中心”,將成為全區保護大秦嶺的總平臺,壯大保護秦嶺的生力軍。

圖片13

圖片14

“一站三中心”位於鄠邑區太平峪口,將圍繞秦嶺生態環境保護重大政治任務,不斷創新新形勢下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探索高校與政府合作新模式,開啟科研和保護新路子,著力建設“天空地”管護新模式,用科技的力量助力秦嶺保護,繼續深入秦嶺違建別墅問題警示教育,不斷開啟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新局面。

圖片15

據了解,自2020年以來鄠邑區在數字秦嶺建設方面不斷嘗試探索,按照“新基建、新治理”的思路和“適用、實用”的原則,立足於做好常態化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開啟了“1551N+12345”數字秦嶺、智慧管山的鄠邑探索,將實現“天空地”全方位管護秦嶺。此次“一站三中心”的正式投入使用,是鄠邑區深入貫徹秦嶺生態環境保護的又一項重要舉措。下一步,鄠邑區將始終牢記“國之大者”,將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不斷健全常態化、長效化保護體制機制,充分發揮“一站三中心”的作用,保護秦嶺生態環境,當好秦嶺生態衛士,讓秦嶺美景永駐、青山常在、綠水長流。(姬文艷)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