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黨建融媒體

陜西電子資訊集團落實“三四五”舉措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陜西電子資訊集團(以下簡稱:陜西電子)黨委高度重視,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省委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安排部署,嚴格按照省國資委黨委工作要求,深刻理解黨史學習教育“三個必然要求”重大意義,堅持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自覺從黨的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全面對標、學深走實。

明確“三個重點”,確保學有實效

陜西電子黨委各級黨組織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安排部署,統一思想、明確目標,嚴格對標對表中央精神,確保與省委、省國資委黨委要求同步,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扣重點,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一是明確重點對象。以各級領導幹部為重點,堅持領導幹部帶頭學黨史、懂黨史、用黨史,以上率下,表率示範。截至目前,各級黨組織召開中心組學習35次,舉辦專題講座26場次,舉辦讀書班36次,參加讀書班人數442人;各級領導幹部開展宣講18次,講專題黨課33次,組織幹部培訓276人次,確保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全覆蓋。

二是明確重點內容。制定中心組專題學習計劃,分“中國共産黨誕生篇”“新中國成立篇”“改革開放篇”“砥礪前行篇”等七個篇章專題學習研討,以習近平《論中國共産黨歷史》《中國共産黨簡史》等黨史學習教育指定書目為重點,輔以《新中國簡史》《改革開放四十年大事記》《社會主義發展簡史》等參考資料,結合電子資訊行業特點,重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企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等方面的重要論述,促進學習成果轉化為企業改革發展的強勁動力。

三是明確重點形式。陜西電子各級黨組織將集中學習、個人自學、專家講學、現場教學等學習形式有機結合起來,以主題宣講、辦讀書班、交流研討、開展調研等為重點,輔以黨史知識競賽、主題徵文、拍攝微電影等形式,創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演出小分隊巡演活動,增強針對性和吸引力,實現黨史學習教育高標準起步、高效能推進、高品質開展。

圖片 2

用好“四大平臺”,確保學深悟透

陜西電子各級基層黨組織通過多種渠道拓展黨史學習教育載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

一是充分發揮“三會一課”主陣地作用。堅持國有企業“姓黨為民”基本原則,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黨員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利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組織活動及“微故事、微朗讀、微分享”等群眾性學習活動,有計劃、有步驟地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二是充分發揮宣傳矩陣教育作用。依託陜西電子“一報一刊一網一微一欄”宣傳矩陣,內外結合、上下貫通、一體聯動,大力宣傳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亮點和典型做法,迅速掀起學習黨史的熱潮,促進黨史學習教育進基層、進車間、進班組,深入一線,深入人心。截至目前,陜西電子各級各類媒體刊發黨史學習教育相關稿件469篇,在西部網、群眾網等省級主流媒體發表稿件2篇。

三是充分發揮線上學習平臺優勢作用。陜西電子發動廣大黨員積極參加“學習強國”學習平臺定期推送的黨史學習教育答題活動;利用“網路大學”平臺開展了黨史學習教育有獎答題活動;組織開展了“紅色誦讀憶初心、紅心向黨記使命”老中青三代黨員線上接力誦讀活動,發揮優秀文化作品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引領作用,推動形成人人學黨史、誦經典的濃厚氛圍。

四是充分發揮陜西省紅色文化資源作用。陜西電子利用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分層次分批次組織486名黨員領導幹部赴紅色教育基地進行專題培訓,教育引導廣大黨員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讓黨員在感動感悟中牢記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發揚紅色傳統,賡續共産黨人精神血脈,立足崗位建功立業。

圖片 3

做好“五件實事”,確保學用結合

陜西電子結合實際,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堅持邊學邊幹,在幹事創業中檢驗學習教育成效;堅持緊抓實效,推動改革發展各項工作落實。

一是深入開展調研解難題。各級領導班子成員圍繞職工面臨的難事、基層面臨的難題、發展面臨的難點,聚焦解決一線職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紮實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促進學習成果轉化,拿出實招硬招回應職工期盼。

二是精準慰問幫扶送溫暖。在“七一”前夕,集中開展1次困難黨員走訪慰問、助困幫扶活動,讓企業改革發展成果惠及廣大職工,增強黨員職工的安全感、幸福感、獲得感,進一步堅定深化改革、實現高品質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三是推進深化改革激活力。堅定不移抓改革、推創新、促發展,加快實施深化改革三年行動計劃,加快推動轉型重塑,加快推動體制機制改革,加快推動科技創新,加速優化結構佈局,持續強化內控管理,在高水準改革促進高品質發展上見實效。

四是加強示範引領樹標桿。深入開展“黨員承諾踐諾”“黨員先鋒示範崗”等活動,組織評選“兩優一先”等先進典型,引導黨員幹部積極發揮模範帶頭作用,為實現陜西電子“三個百億、兩個翻番、四個上市”的“十四五”預期目標貢獻智慧和力量。

五是聚焦目標任務促發展。全面樹立快速發展、轉型發展、高品質發展的思想共識和發展理念,緊抓改革發展有利時機和關鍵機遇,持續在創新驅動發展、優化産業佈局、推進重大改革、加快數字化轉型等多點發力,確保高品質高效率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陜西電子以“三四五”舉措為抓手,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職工不忘初心擔使命、凝神聚力開新局,著力把企業打造成最講黨性、最講政治、最講忠誠的地方,全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實現高效能治理,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週年獻禮!(通訊員 張玲)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高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