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南昌大學一附院重症醫學科獲批為“體外生命支援規範化培訓基地”

近日,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簡稱“南昌大學一附院”)重症醫學科獲得“中國醫師協會體外生命支援規範化培訓基地”資格。獲批為國家級培訓基地,標誌著該院ECMO(體外膜肺氧合,主要用於對重症心肺功能衰竭患者提供持續的體外呼吸與迴圈)技術及培訓水準上了新臺階,也為江西省ECMO專業人才搭建了更高層次的培訓平臺。

據介紹,南昌大學一附院重症醫學科自2015年推行ECMO技術以來,立足於臨床危重症患者的需求,讓ECMO在心肺功能衰竭患者以及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中的危重患者救治發揮出強大優勢,目前該科開展ECMO救治140余例。在人才培養方面,該科培養了一批ECMO專業方面的優秀人才,擁有成熟的ECMO建立小組、ECMO轉運小組、ECMO護理小組等。

在技術不斷進步的同時,該院ECMO團隊致力於完善ECMO管理制度和流程,並多次開設ECMO培訓班,促進ECMO技術在全省推廣。(張 凡)

來源:江西日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南昌大學一附院重症醫學科獲批為“體外生命支援規範化培訓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