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安航太基地學前教育線上“充電”新能量

為了不斷提升學前教育工作品質,西安航太基地教育局為教師搭建“線上研修”平臺,通過“微課堂、微點評、微積分”“三微”模式,全面組織轄區內各幼兒園教師開展豐富多彩的線上培訓活動,近千名教師進行線上“充電”。

創設“微課堂” 開啟“學習+”培訓模式

利用“線上課堂”組織全體教師學習《陜西省幼兒園保育員工作指南(修訂)》《幼兒園《幼兒園工作規程》《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試行)》《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等文件精神以及基礎知識和技能、疫情防控知識、心理輔導等內容,同時以課程建設為主題,觀看國家級學前教育專家課程,從課程整體性、學習環境建設、幼兒園教育品質評價、課程發展與評價等方面組織全體教師進行“雲端學習”共12場次,助力課程建設實施,提升教師專業能力。

瞄準“微點評” 開啟“共用+”交互模式

搭建線上點評平臺,聚焦硬核內容,挖掘整合資源,用資訊技術為教師專業成長“賦能助力”,教師互動分享、交流心得、解答疑惑,全體教師認真做筆記,寫心得體會,在同伴模擬課堂下功夫,線上上學習個性理解注活力;注重在“樂享童趣遊戲年”專項活動及“教師專業技能”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先行先試、率先突破,形成可學、可鑒、可看的示範標桿,讓“線上點評”有持續效應,共形成“微點評”2000余篇,不斷加深教師對於深度學習、教學資源整合及教育素養等的深刻理解與感悟。

亮出“微積分” 開啟“賦能+”發展模式

充分利用門戶網站、移動APP、微信等多種渠道,擴大線上學習覆蓋面。同時嚴格學習導向、豐富實踐課程、靈活學習時間,引導廣大教師完成規定動作的基礎上,按照自願原則,自行選擇“線上”學習平臺學習,加強對教師培訓學習的服務和管理,適時對學習情況與積分情況進行監督通報,營造教師“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確保學習品質和成效,真正將“微積分”深裏做、實裏行。

疫情期間,“線上研修”是航太基地實施保教品質精準提升的有效策略。據悉,西安航太基地教育局還將邀請多名國內教育界知名專家教授,面向全區園長、教師開展培訓活動。下一步,西安 航太基地將持續常態化豐富“線上研修”形式、深挖“團隊研修”內涵、提升“隊伍建設”品質,為“教研抗疫”“內涵賦能”注入強大力量。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