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安航空基地:加大扶持力度 加快企業上市步伐

近年來,西安航空基地在充分調研了解區內航空民營企業發展實際和需求的基礎上,制定出臺系列政策加快企業上市步伐,鼓勵企業積極利用多層次資本市場,實現轉型升級發展。

“十三五”期間,西安航空基地大力培植上市資源,加快形成高品質的擬上市掛牌企業“後備隊”。制定出臺系列助力企業上市掛牌的政策,從主機板、中小板、科創板、創業板到新三板、新四板,全方位、多層次覆蓋了企業上市掛牌全流程。同時積極出臺金融業扶持辦法,鼓勵銀行業金融機構、股權投資機構、地方類金融機構等為轄區上市後備企業提供全方位的優質金融服務,為企業發展持續注入金融活水。

2019年5月,轄區內企業西安三角防務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敲鐘開盤,成為陜西省第51家A股上市公司。西安三角防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嚴建亞表示,公司的成功上市離不開西安航空基地管委會資金、平臺、服務等各項政策的大力扶持。作為國內各大主機場以及航空零部件的主要供應商,上市後,西安三角防務股份有限公司的模鍛生産線技改項目、發動機盤環件先進製造生産線建設項目、理化檢測中心公共服務平臺項目等一系列重大項目相繼建成投産,産品交付能力得到進一步提升,全力打造先進的航空大型鍛壓基地。“對於公司來説,掛牌上市意義重大,開啟公司以更快腳步發展的新征程。”嚴建亞説。

企業上市帶動經濟發展,經濟發展為企業提供優質環境。西安航空基地將資本與産業相結合,構建起“政府資金引導、社會資本參與、市場機制運作”的多元化金融服務支撐體系,從自主申報到上市掛牌,為企業提供全方位的服務。通過對接省市相關部門,嫁接交易所、仲介機構、投資機構等,幫助企業解決上市難題。同時,在企業上市掛牌不同階段予以獎勵,為其注入“強心針”,加快企業發展。

2021年,西安航空基地將重點培育西安興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陜西昱琛航空設備股份有限公司等,助推企業登陸科創板或創業板。此外,不斷擴充上市企業後備庫,按照不同梯隊制定“一企一策”培育計劃,為企業提供全方位服務,加速上市掛牌進程,金融助推為轄區高品質發展提供了澎湃動力。

“要提升企業上市的積極性,就得在政策上注重幫扶。我們堅持以開放思維用好用活資本,加強對後備上市企業的培育、服務和重點指導,全面提升企業家認識和利用資本市場的意識,積極搭建企業對接多層次資本市場的橋梁和通道,為企業成功上市提供有力保障。”西安航空基地財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辛源 通訊員 蔡添嬌)

來源:西安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西安航空基地:加大扶持力度  加快企業上市步伐)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