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傳矩陣

把全會精神轉化為追趕超越的生動實踐

長安區高陵區浐灞生態區經開區開展宣講

12月9日,長安區、高陵區、浐灞生態區、經開區分別開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活動。

長安區委宣講團成員、區委黨校高級講師王衛東走進區發改委,高陵區委宣講團成員、鹿苑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高立來到鹿苑街道東樊村,經開區邀請市委宣講團成員、市委黨校哲學教研部主任周豐走進區直屬國有公司西安現代農業綜合開發總公司,分別開展宣講。同時,浐灞生態區金融園辦主任武海靖、禦錦城社區主任李峰、禦錦城社區黨員代表劉志群來到禦錦城社區,開啟“身邊課堂”宣講全會精神,變單向授課為互動宣講,提高宣講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進一步激發黨員群眾學習全會精神的積極性。

據了解,近期,長安區打造了“領導幹部帶頭講、專家學者深入講、農村大喇叭廣泛講、群眾志願者生動講、網路線上微宣講”全方位、立體化宣講體系,組織區委宣講團成員赴街辦、機關、社區、學校等開展宣講45場次,在全區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

聆聽宣講後,高陵區東樊村群眾雷金牛説:“宣講給我們指明瞭今後的發展道路,我要積極努力投身村容村貌建設,搞好環境衛生整治、垃圾分類,讓東樊村更加美麗整潔。”東樊村群眾高秋粉説:“聽了宣講很受鼓舞,我們一定要把經濟搞得更好,把精神文明建設和人居環境建設、村容衛生搞得更好,讓咱們老百姓在黨的帶領下都過上溫馨、舒適、祥和的生活。”

浐灞生態區金融園辦禦錦城社區黨員代表蘭萬軍説:“我將持續加強學習,做好全會精神的宣傳員,帶動更多社區群眾學習全會精神。”浐灞生態區金融園辦禦錦城社區黨員代表呂琰説:“我將從身邊事做起,積極參加社區公益活動,為社區群眾宣講文明禮儀,用實際行動擦亮黨員底色。”

據了解,西安浐灞生態區通過領導幹部帶頭講、專家學者深入講、基層群眾生動講,分層分類深入推進,促進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熱在全區、熱在基層、熱在幹部群眾中,真正把全會精神轉化為區域實現彎道超車、追趕超越的生動實踐。

西安現代農業綜合開發總公司副總經理秦海鵬表示,全體員工將繼續學深悟透、做實篤行,做一名全會精神的踐行人、宣講人,求真務實,積極進取,為切實推動全年目標任務的順利完成發揮好黨員先鋒模範作用。通過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形式,組織黨員幹部開展學習交流,並將學習成效轉化為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的實際行動,不斷推動全會精神落地見效。(首席記者張端)

來源:西安日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把全會精神轉化為追趕超越的生動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