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生態環境局新城分局積極開展國家憲法日宣傳活動

為提高群眾生態環境法律意識,弘揚法治精神,踐行生態環保生活理念,12月4日上午9時,西安市生態環境局新城分局(以下簡稱“新城分局”)聯合市生態環境保護綜合執法支隊、新城區長樂西路街道辦事處,在人和廣場開展了“12.4”國家憲法日專項宣傳。市生態環境保護綜合執法支隊副支隊長趙文軍、新城分局副局長孔海燕和相關領導以及社區居民代表、企業代表和環保志願者等60余人參加了此項活動。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通過播放宣傳片、展示知識展板、發放法治宣傳資料等方式,帶領企業負責人和群眾學習了環保各項法律法規、空氣環境品質污染防治措施、重污染天氣如何做好個人防護等知識內容,積極引導駐區企業和廣大群眾自覺遵守憲法法律,維護法律權威,形成“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和“推進綠色發展,建設生態西安”的共識。

在宣傳活動現場,有部分群眾提出了針對環保日常管理工作內容及環保法律相關問題的疑問,工作人員都給予了耐心解答,獲得了來往群眾的一致好評。大家紛紛表示,通過參加宣傳活動,增強了法制觀念和環境保護意識,在日常生活中將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積極為建設天藍、地綠、水凈的美麗新城出一份力。

“本次專項宣傳活動,是新城區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化生態環境法治建設,傳遞綠色環保理念,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綠色城市具體體現。”孔海燕表示,通過活動,進一步提高了廣大群眾的法治理念和法律素質,提高社會公眾的環境維權意識和依法參與環境監督的能力,同時也展現了新城生態環境部門積極作為的新形象,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應。(袁相龍 通訊員 王艷)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