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榆林市靖邊縣金華路社區:公共自行車正式上線使用啦

近日,榆林市靖邊縣金華路社區增設的2處公共自行車服務站點建成並正式投入運營,新投放“小綠車”48輛,這件既便民又貼心的大喜事贏得廣泛讚譽。

圖片1

“每天上下班走路有些遠,開車有點堵,打車又不划算,要是有一輛可以隨用隨取的公共自行車就最好不過了。”居住在金華路社區的李女士年初向社區提出建議,金華路社區地處靖邊河東北部,人口居住密度大,路窄車多,巷道擁擠,居民出行不便。了解到這一情況後,金華路社區便將增設公共自行車項目提到了社區城市基層黨建聯席會議上,包抓單位縣財政局負責人果斷認領了此項目。經過各單位部門多次調研、選點、協調,決定增設2處公共自行車停放點,分別設在金華路社區現址對面和瓦房村委門前路肩,場地由社區協調、經費由財政局列支、項目由公用事業局實施啟動,歷經近11個月的時間,公共自行車服務站點建成投運。

圖片2

“公共自行車不僅可以讓老百姓出行更加便捷,而且能夠緩解交通壓力。”金華路社區主任胡海浪表示,“小綠車”不僅解決了市民群眾交通出行“最後一公里”,同時提升了轄區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訾雲 通訊員 白淩燕 武震)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