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全國首批首個“國防特色教育示範學校”掛牌儀式在秦漢中學舉行

為把國防教育作為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探索育人方式改革與創新, 根據國防和軍隊改革總體部署,從2020年至2023年,全軍27所面向地方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的軍隊院校將開展“國防特色教育示範學校”建設試點工作。經國家教育部和中央軍委批准,西鹹新區秦漢中學成為武警工程大學第一個“國防特色教育示範學校”。12月1日上午,全國首批首個“國防特色教育示範學校”掛牌儀式在秦漢中學舉行。

武警工程大學校長陳富平、副政委兼紀委書記蔣學軍,陜西省教育廳副廳長劉寶平,秦漢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楊佔文,西鹹新區管委會總規劃師陳默,西鹹新區教育衛體局局長張海明等出席掛牌儀式。

張海明在致辭中表示,本次掛牌開啟了武警工程大學和西鹹新區在軍地融合、國防教育事業發展上合作的開端,雙方應以紮實的作風,嚴格落實建設試點有關要求,以開放創新的精神探索開設軍政特色課程、教育訓練計劃,創出西鹹、全省的特色品牌。

蔣學軍在致辭中表示,武警工程大學是全軍“雙重”建設院校,秦漢中學是清華附中在北京以外承辦的第一所高中,強強聯合,必將匯聚起磅薄力量,為國家培養造就更多的堅定舉旗人、合格接班人。

掛牌儀式上,武警工程大學、秦漢中學簽訂了《建立國防特色教育示範學校協議書》,明確了雙方在示範學校建立過程中的責任與義務。蔣學軍、劉寶平、楊佔文、陳默、張海明見證簽約儀式。

在熱烈的掌聲中,陳富平、劉寶平一起為“國防特色教育示範學校”揭牌。隨後,武警工程大學還為秦漢中學贈送了國防書籍和訓練器材。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