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高郵數學名師走進榆林市米脂縣開展送教教研活動

11月25日,朱宇、黃玉春、張金勤、宋有銀、薛剛5名高郵數學名師走進榆林市米脂縣開展送教教研活動。米脂縣教育局局長呂濤、副局長崔賢和米脂縣小學數學教師參加了本次活動。

活動中,江蘇省高郵市和米脂縣兩地名師就《文具店》《生活中的比》這同一課程,同臺進行授課,並進行教學研討。郵米兩地名師的教學,各有韆鞦,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特點,以嫺熟的教學技藝,豐富的教學經驗,紮實有效的課堂訓練,獻了優質的示範課。揚州市特級教師、揚州市首屆教科研型校長黃玉春以《贏定課堂,從深度的教學研究開始》為題,分別就兩地名師的授課進行了講評。

江蘇省小學數學特級教師、揚州市朱宇工作室領銜人朱宇以《指向思維發展的數學課堂教學》為題作了專題講座,朱宇分別從數學思維材料的組織、方法的運用、方式的培養、品質的塑造和促進高階思維發展的習題變式策略等幾個方面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

“本次活動,讓我茅塞頓開,深受啟發,郵米兩地名師同臺同課程進行授課,讓我們也看出其中的差異,我在今後授課中,一定轉變思維,創新方式,好好學習。”米脂縣黨家溝小學教師張帥説。

活動中,高郵市朱宇名師工作室團隊成員朱宇、黃玉春、張金勤、宋有銀、薛剛5名高郵數學名師也被聘請為米脂縣小學數學青年教師成長髮展培訓項目輔導者。

據悉,本次活動由米脂縣教體局主辦,米脂縣教研室(電教館)承辦,米脂第二中學協辦,旨在 進一步促進蘇陜教育協作,推動郵米教育高品質發展 。(訾雲通訊員杜銀寶)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