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陜西電子資訊集團公司召開全國勞動模範彭永利載譽歸來座談會

“勞動模範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國的功臣。”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陜西電子資訊集團公司職工彭永利作為其中一員接受黨和國家的表彰。11月25日上午,參加完全國勞動模範和工作者表彰大會的彭永利同志載譽歸來,陜西電子資訊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燕林豹,總經理任進良和班子成員及各企業勞模、先進個人、職工及青年代表,在公司辦公樓門前親切迎接。隨後,召開了全國勞動模範彭永利載譽歸來座談會。

圖片1

座談會上,全國勞動模範彭永利分享了他赴京接受表彰的現場實況、行程見聞以及聆聽習近平總書記在表彰大會上所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的心得體會,並表示要以此榮譽為新的起點,勤於創造、勇於奮鬥,用幹勁、闖勁、鑽勁鼓舞和帶動身邊人,為集團公司高品質發展創造新業績。

圖片2

隨後,陜西電子資訊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燕林豹向受表彰的全國勞動模範彭永利表示熱烈的祝賀,他指出,彭永利同志榮獲全國勞動模範,赴京受表彰,既是他個人的榮譽,也是陜西電子資訊集團公司三萬餘名幹部職工的榮譽,彭永利在幾十年的工作中,誠實勞動,勤勉工作,為企業改革發展做出了傑出的貢獻。

座談會上,陜西電子資訊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燕林豹對發揮勞動模範作用,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品質發展提出了三點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表彰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大會上的講話精神;二是要尊重勞動、崇尚勞模,讓勞模精神成為時代主旋律;三是要爭創一流、勇立潮頭,讓勞模精神成為企業發展的強勁動力。

燕林豹強調,各企業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宣傳勞動模範的先進事跡,充分展示勞模風采,營造學習勞模、崇尚先進的良好氛圍。要引導廣大職工向勞模對標、向勞模看齊,愛崗敬業當先進,矢志不渝創一流。廣大幹部職工要以彭永利榮獲全國勞動模範為契機,立足崗位、紮實工作、學習勞模、追趕勞模、爭當勞模,推動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高素質勞動者隊伍建設,為奮力開創推動集團公司高品質發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彭永利現任陜西長嶺電氣有限責任公司科技公司機加中心機械裝配車間裝配班班長,鉗工,高級技師。陜西省示範性職工(勞模)創新工作室帶頭人,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領銜人,主要承擔國防重點型號産品裝配調試任務。他16歲參加工作,在鉗工的崗位上一幹就是39年,從一個懵懂少年成長為本職崗位上的能工巧匠,成為一名學有所長、學有所專、學有所精的高技能人才,先後榮獲陜西省勞動模範、陜西省首席技師、陜西省十大傑出工人、陜西省首屆“三秦工匠”、陜西省帶徒名師、寶雞市工匠之星等榮譽,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

在生産過程中,他解決了公司裝配過程中許多技術難題,特別是在重點型號産品的技術攻關中,發揮了技術帶頭人的重要作用,其重要技術革新成果均被設計、工藝正式採用,編入正式技術文件。 他先後組織和參與了50多項技術革新和課題攻關,70多項改善提案,為國家重點型號産品、重大國防裝備項目建設攻克技術難題40多項,創值1300多萬元。參與完成的轉臺類産品的科研攻關,填補了公司製造技術的空白。

在解決某重點型號雷達傳動分機的溫升控制和聲音異常方面,為型號産品的降噪和公司産品的配套作出了突出貢獻。在技術攻關中,他與攻關小組的同志一起認真分析,查閱資料,大膽實踐,開創性地採用手工修刮蝸輪方式,人為減小蝸輪蝸桿的摩擦面積,增大了儲油空間,改善了潤滑條件,消除了傳動分機的異常聲響。溫度變化達到了平衡可靠的要求,為産品後續生産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在此基礎上又通過一次次的技術攻關,傳承創新,用自己過硬的技術和一顆永恒的匠心,克服了許多難以想像的困難,最終使産品的噪聲值完全達到和高於技術指標要求,為戰略武器裝備整體降噪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某導航雷達産品減速箱漏油和轉軸斷裂是困擾該産品多年的兩大技術難題,由於該産品特殊用途,對品質和可靠性要求非常高,彭永利同志知難而進,學習和查閱了大量技術資料,創造性地提出在不顛覆原結構的前提下,在減速箱內部巧妙的設計了回油槽,使漏出的油經回油槽回流到減速箱內部,有效地解決了漏油問題。在解決轉軸疲勞斷裂攻關中,他大膽採用新思路、新方法、新材料,使大負載、小轉角惡劣工況對轉軸和軸承磨損後導致斷裂,影響作戰部隊飛行與訓練的重大難題得以圓滿解決,極大地提高了部隊的飛行保障能力,也提高了打贏能力和戰鬥力,得到了使用部隊和上級機關的一致好評。其兩項成果均被正式編入用於規範操作的技術文件。

先後兩次獲得“全國優秀品質管理小組成員”,並獲陜西省資訊産業廳科技成果三等獎、陜西省電子資訊集團創新成果獎、陜西省職工科技節技術改進銅獎、公司級科技成果一等獎、二等獎,公司技術革新一等獎10余次等多項技術成果獎項。(通訊員 張玲)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