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場觀察

全國文明單位陜西地電集團三原縣供電分公司:文明花開耀池陽

11月20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公佈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單位和第二屆全國文明家庭、文明校園及新一屆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名單。陜西地電集團所屬共有6家單位榮獲第六屆全國文明單位榮譽稱號,其中三原縣供電分公司榜上有名。

近年來,三原縣供電分公司始終把爭創全國文明單位作為推動整體工作提質增效的有力抓手,開展系列富有成效的創建活動,形成了業務工作與文明創建深度融合、互促共進的良好局面。

廣泛宣傳 打造文明創建“新引擎”

該公司以全力打造“學習型、創新型、效能型、節約型、廉潔型、和諧型”企業“新引擎”為口號,動員公司全體幹部職工以高度的責任感和飽滿的熱情投入“創文”工作;將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與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提升幹部員工素質、強化工作效能緊密結合,做到年初有計劃、年中有督促,年末有總結,使公司三個文明(物質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建設工作齊頭並進,實現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雙贏的良好局面。

黨建引領 強化班子隊伍“主動脈”

一個學習、團結、務實、廉潔、奮進的領導班子是企業健康發展、工作順利推進的“主動脈”。該公司牢固樹立“一盤棋”的大局意識,多方聯動,協調配合,以主題教育促黨建,以“一流黨支部”“五星一創”黨建品牌抓黨建,以黨建引領促發展,以文明建設促和諧,把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納入每年重點工作任務,成立黨政“一把手”親自抓、分管人員具體抓的工作領導小組,建立健全齊抓共建的工作長效機制。

活化載體 築牢思想道德“新高地”

加強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是發展先進文化的重要內容和中心環節。近年來,該公司以全面貫徹《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和《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為主線,以宣傳教育、選樹典型、模範引領、道德提升、扶貧助弱、社會服務以及勤儉節約等“七大工程”為載體,傾心打造“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七進’、好人評選、好人推薦、文明窗口、文明部室評選、道德講堂、志願者服務、六德教育、勤儉節約、移風易俗、文明交通、經典誦讀、我們的節日、體育文化、關愛未成年人”等活動陣地,挖掘基層好員工,樹立先進模範典型,通過將敬業奉獻、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等好人故事編成小品、話劇、歌曲、視頻短片和善行義舉榜等形式,引導幹部員工樹立奮發有為、愛崗敬業、樂於奉獻、誠實守信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聚焦主業 唱響文明創建“新風尚”

該公司堅持“為人民 供好電”初心使命,圍繞電網建設、優質服務和安全生産等工作,全面構建以客戶為中心的現代服務體系,將精神文明建設與主業工作同部署、同落實、同考核。一是優化網架結構,滿足客戶供電可靠性需求;二是安全生産持續穩定,安全生産達到“能控、可控、在控”;三是把“優窗口、塑文化、強隊伍、鑄品質”擺在突出位置,促使優質服務水準不斷提升。

服務社會 助推縣域經濟“再發力”

根據電力入戶標準,全縣貧困戶及涉及的行政村電力基礎設施全部運作良好,電力入戶率達到100%,貧困村通動力電達到100%,兩個退出指標符合脫貧電力標準。緊緊圍繞“六個精準、五個一批”總要求和“美麗鄉村·文明家園”的“十個一”工程共建活動,先後投資22.6萬元,對幫扶包抓的嵯峨鎮三社村、樊家河村、馮村進行了村容村貌治理、産業扶貧、線路改造、村委會設施配置、圖書室建設和公益廣告宣傳製作等。每年九月組織全體村民開展道德講堂、“好媳婦、好公婆”評選等活動,為鄉村振興、縣域經濟發展做出了應有貢獻。

新時代引領新風尚,新榮譽燃起新希望。文明創 建只有起點沒有終點,三原縣供電分公司將以此次榮譽為契機,進一步動員全體幹部員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立足發展,揚帆起航,持續推動文明建設成果落地生根,奮力譜寫高品質發展燦爛篇章。( 袁相龍 通訊員 崔雅)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