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黨建融媒體

碑林區法院抓黨建 促發展 助力營造一流營商環境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營造一流的營商環境,精準服務“六穩”“六保”工作任務,日前,碑林區法院黨組帶領14名黨支部書記前往中鐵第壹國際參觀學習樓宇黨建陣地,以實地考察、座談研討等方式進行學習交流。

在樓宇管理人員的帶領下,大家參觀了中鐵第壹國際入駐企業及樓宇黨群服務中心,了解了中鐵第壹國際以黨建引領為主要抓手,“紅色會客廳”為服務方式,實現黨建工作與經濟工作互促共進所做的探索及取得的成績。

在隨後的交流活動中,樓宇相關負責人詳細地介紹了中鐵第壹國際從招商到樓宇黨委掛牌成立的情況。隨即,雙方就如何更好地發揮黨建引領作用以及企業代表遇到的法律困惑展開交流。各黨支部書記對企業代表所提出的法律問題現場進行了專業的答疑,有案例、有依據,深入淺出地幫助企業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

最後,碑林區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張琳明表示,要不斷提高司法品質、效率和公信力,秉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服務理念。還特別強調要發揮中鐵第壹國際“人民調解庭”的作用,碑林法院將對人民調解委員會的工作加強法律業務指導,結合新的訴訟服務中心和智慧法院建設,通過司法確認線上平臺,對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的案件進行司法確認,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打通司法服務的“最後一公里”。

通過此次交流活動,雙方均表示,希望今後能建立更多資訊、資源交流共用機制,加強通過法治手段解決企業遇到的難題,營造市場化、法治化的營商環境,紮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為碑林經濟發展助力、為社會穩定和諧做貢獻。路婧敏

來源:西安日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碑林區法院抓黨建 促發展 助力營造一流營商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