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風矩陣

迎全運 保平安 碑林亮出“掃黑除惡成績單”

“您好!我們是交通運輸綜合執法支隊碑林大隊的工作人員,請出示您的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謝謝配合!”週末的清晨,伴隨著一個標準的敬禮,碑林區經貿局的運政執法人員緊張有序的對即將啟程的旅遊客運車輛逐一進行檢查,為乘客的安全出行保駕護航。

2020年是為期三年的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收官之年,也是交通運輸行業領域專項整治建立長效機制關鍵階段。碑林區經貿局(交通運輸局)深入開展道路客運市場專項整治行動,重點對從事非法營運的“黑車”給予嚴厲打擊。行動中,碑林區經貿局採取多部門聯動,交警、城管、旅遊等執法部門密切配合的方式,不定期、不定點、不定時地開展稽查,對非法營運的車輛進行拉網式整治,重點對陜西省體育場、東門甕城、小雁塔文博院、碑林博物館、鐘樓飯店機場大巴站點、西安賓館、建國飯店附近從事非法營運的“黑車”給予嚴厲打擊,並對正規營運的班線客車的運營行為進行進一步規範。同時,碑林區經貿局還通過發放倡議書、製作展板、懸挂橫幅等形式,向社會各界廣泛宣傳,營造良好的社會輿論氛圍。通過集中整治,碑林轄區非法營運的“黑車”明顯減少,道路運輸市場健康有序,交通運輸行業風氣不斷凈化。僅2020年1-11月份,碑林區經貿局(交通運輸局)就組織聯合執法36次,出動執法人員240人次,出動執法車58輛次,檢查旅遊車輛189輛。

碑林區經貿局(交通運輸局)將持續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針對交通運輸行業亂象鐵拳出擊,凈化行業環境,剷除黑惡勢力滋生的土壤,為“十四運”交出一份整治行動的靚麗“成績單”。王曉文閆鑫

來源:西安日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迎全運 保平安 碑林亮出“掃黑除惡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