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以雪為令 西安航空基地多舉措應對雪情

11月23日,西安航空基地迎來今冬第一場大雪,整個城市銀裝素裹,美不勝收,但同時也給市民出行帶來諸多不便。為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維護社會穩定,西安航空基地各部門積極行動,迅速啟動冰雪災害天氣應急預案,全力保暢通、保民生、保安全。

一大早天還未亮,伴隨著昏黃的路燈,西安航空基地環衛工張大媽就已經到崗清掃積水和落葉了。“因為下雪,我特意起了個大早,想趕在大家上班前把路面清掃乾淨,讓大家出行方便。”張大媽説。雪白的天地中,環衛工人橙色的制服顯得格外醒目。這些堅守在一線的“城市美容師”,用辛勤勞動維護道路整潔,溫暖了整座城市。

與環衛工人一同堅守在風雪中的,還有執勤的交警們。在西安航空基地各重要路口,身穿制服的交警們正在冒雪指揮交通,並勸導車主文明駕駛,安全慢行。各應急點位上,掃雪車、清潔車等除雪設備“整裝待發”,以備隨時開展掃雪除冰工作。

為及時做好轄區雨雪降溫天氣應對工作,西安航空基地住建局全體工作人員對轄區市政設施、建設項目、住宅小區等住建領域開展全面排查,提前做好應急防範。同時,西安航空基地安排專人走訪企業,切實指導轄區企業做好安全生産管理和雨雪天氣應對。

在西安航空基地航空科技館等旅遊景點,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員詳細了解遊客接待情況,對消防安全設施配置和維護情況,以及供水、供電、安全生産值班值守情況進行嚴格檢查,切實加強文旅行業安全管理工作,及時採取有效保障措施,確保總體情況良好。

在各部門的積極努力下,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各道路保持乾淨整潔,企業安全生産,群眾生活有序。西安航空基地還將密切關注天氣變化,結合實際情況積極應對雨雪降溫天氣,確保轄區生産生活穩定有序。(彭昌堤 通訊員 魏丹)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