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鹹新區涇河新城:讓更多企業享受到環保政策紅利

日前,陜西省生態環境廳發佈了關於發佈重污染天氣重點行業績效評級的結果,西鹹新區涇河新城轄區企業——陜西晴空防水技術工程有限公司被評為環境績效評級B級企業,是西鹹新區唯一一家B級及以上企業。這意味著,根據生態環境部相關要求,該企業可以在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期間,採取“以限代産”“降負荷”等方式為主要減排措施,大大減少了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對企業生産的擾動。

據了解,重點行業環境績效評級是重污染天氣差異化應急響應的基礎,環境績效水準先進的企業,可以減少或免除應急響應。為引導大氣污染物排放重點企業開展深度治理、實現全流程超低排放,自今年重污染天氣應急管控相關政策出臺以來,為規範和加強重點行業績效分級管理工作,省生態環境廳和西鹹新區重污染應急辦對重點行業績效分級指標進行了優化,完善了相關指標和減排措施,擴大了績效分級行業範圍,納入分級行業數量由2019年的15個增加至39個,績效等級由所有行業均為三級變為依據行業特點分為四級、三級和引領性指標。

今年6月起,涇河新城生態環境局按照要求啟動了重點行業環境績效評級工作,39個重點行業中涉及新城的8個重點行業47家企業納入了環境績效評級。為全力支援企業復工復産,保障實體經濟發展,涇河新城生態環境局參照生産工藝、治理技術等多項指標制訂績效評級細則,幫助工業企業提前準確了解2020年重污染天氣應急管控資訊,並積極組織企業分批次、分行業開展重污染天氣應急管控績效評級培訓,多次到府幫扶指導相關企業的績效評級工作,力爭讓更多企業享受到環保政策紅利。

據介紹,推進重點行業績效分級和重污染天氣應急減排清單修訂工作,是突出精準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落實差異化管控措施,是持續改善環境空氣品質,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重要舉措。在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期間,對這些行業企業實行分級管理、差別化管控,環保績效水準先進的企業,可以減少或免除應急響應,從而鼓勵“先進”、鞭策“後進”,推進行業轉型升級和高品質發展,真正實現“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堅決防止“一刀切”。

目前,涇河新城仍在持續統籌部署秋冬季攻堅戰,對涉及涇河新城轄區8個重點行業的應急減排工作進一步排查修訂和指導優化。多次開展到府政策宣講和業務指導,從如何申報到精準對標、從如何蒐集資料到如何整理完善資料,悉心指導幫扶,讓企業更準確、更高效地進行績效評級,力爭在下一輪的環境績效評級中被評為B級以上企業。同時,也讓企業更清楚地認識到自身的不足及環保治理的方向,對企業今後高品質發展以及涇河新城空氣品質持續改善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來源:群眾新聞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涇河新城:讓更多企業享受到環保政策紅利)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