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心矩陣

彬州:“七彩”黨建讓百姓生活更多彩

“路面整修後方便多了,晚上路燈亮起,我們心裏也亮堂了。”11月14日,家住彬州市東街社區迎新巷的居民任沙沙指著新巷子高興地説。不僅如此,經當地社區黨組織牽頭、多方協調,迎新巷等背街老巷還鋪築了柏油路、安裝了路燈,讓居民出行更方便。

今年以來,彬州市探索黨建引領城市治理新路子,實施“紅色先鋒、青色成長、藍色法治、綠色生態、橙色關愛、銀色康養、白色天使”七大工程,以“七彩”黨建推進社會基層治理,讓百姓生活更多彩。

據悉,該市已建立書記走訪日制度,黨組織書記帶頭走街串巷解決矛盾問題;因地制宜建設黨群服務中心和工作站,並整合社區域內資源,開設紅領巾課堂、成立“彬彬私語”工作室、建立科普驛站等,為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務。同時,當地社區黨組織還通過開展“社區清潔日”“袋動出行、攜綠回家”等活動,引導黨員帶頭進行垃圾分類,引導居民綠色低碳出行;成立“紅馬甲”志願服務隊,開展敬老愛老、水電維修、應急救助、愛心助殘等服務,把黨的溫暖送到最需處,讓群眾擁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通訊員 韓建輝)

來源:陜西日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彬州:“七彩”黨建讓百姓生活更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