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安矩陣

陜西省學生“學憲法講憲法”大賽在西北政法大學舉行

11月1日,由陜西省教育廳主辦、西北政法大學承辦的第五屆陜西省學生“學憲法 講憲法”大賽暨國賽選拔賽在西北政法大學舉行,全省各級教育部門選送推薦的100余名學生參加了省級遴選及現場決賽。

憲法是我國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權威和法律效力。開展學生“學憲法、講憲法”活動,是陜西省推進憲法學習教育、強化憲法普及宣傳的重要抓手。本屆大賽旨在通過比賽加強憲法學習宣傳,推進憲法普及,推動憲法走進學生心裏。近年來,陜西省各級教育部門堅持落實教育部要求,紮實推進大中小學生開展“憲法小衛士”學習,讓更多學生參與進來,共同營造“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的濃厚氛圍。

參賽選手們圍繞憲法與法治的基本內容與核心要義,從大政方針、身邊案例、新聞事件等方面入手,講述了憲法的學習思考所得,表達了新時代學生熱愛憲法、學習憲法的真摯情懷。本次大賽分為演講比賽、知識競賽兩個競賽項目,均設小學、初中、高中、高校四個組別,全省各級教育部門選送推薦的100余名學生參加了省級遴選及現場決賽,共決出了一等獎8名、二等獎16名、三等獎23名和優秀獎若干名。(記者 呂揚)

來源:陜西日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陜西省學生“學憲法講憲法”大賽在西北政法大學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