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心矩陣

陳光明主持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

10月29日,陜西省委統戰部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關於打好“三大攻堅戰”的重要論述和《黨委(黨組)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實施辦法》《民法典》、黨史、新中國史等有關內容。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陳光明主持會議並講話。

陳光明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自覺把偉大抗美援朝精神與偉大抗疫精神、延安精神等融合起來,繼承好、弘揚好。準確把握當前陜西省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三項工作面臨的總體形勢和重點任務,扎紮實實做好相關工作。要加強調研、建言獻策,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陳光明強調,要著力提升統戰領域意識形態工作水準。精心做好黨外人士的團結引導工作,努力尋求最大公約數,不斷擴大同心圓。善於在日常工作中及時發現問題、全面摸清情況、深入分析研判,為省委、省政府制定政策、部署工作提供重要參考。要建立完善輿情應對預案,對統一戰線領域發生的意識形態問題,及時報告,科學處置。

陳光明要求,要認真做好《民法典》的貫徹落實工作。黨員領導幹部,要帶頭學習、帶頭遵守、帶頭維護、帶頭運用,做尊法守法的模範、學法知法的標兵。要把《民法典》作為工作生活的重要準則,善於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處理政黨關係、民族關係、宗教關係、階層關係和海內外同胞關係,帶動廣大統戰對象積極營造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濃厚氛圍。

陳光明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要堅持真學深學、篤信篤行,通過“三會一課”、黨性教育、主題黨日活動等多種形式開展學習、深化理解,切實學會歷史思維,培養歷史眼光,增強歷史擔當。

來源:陜西省委統戰部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陳光明主持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