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鳳縣文化旅遊•招商引資專場推介會在西安舉辦

10月30日,第五屆陜西國際絲路影像博覽會暨西安影像藝術節在西安大唐西市開幕,中國最美小城鳳縣借助博覽會開幕之機,在西安大唐西市舉辦文化旅遊•招商引資專場推介會,向參會的藝術界、企業界、旅遊界暨媒體代表,重點推介了鳳縣文化旅遊資源優勢和重點招商項目,現場達成投資項目5個,總投資13億元。當天,“水韻江南、醉美鳳縣”專題攝影展也在大唐西市同步展出,引來西安市民和社會各界廣泛關注。

mmexport1604108747431

鳳縣地處秦嶺腹地,嘉陵江源頭,生態環境優越,民俗風情獨特,資源得天獨厚,境內共有國家4A級和3A級景區各3處,《鳳飛羌舞》、鳳凰湖水景表演等享譽省內外,曾榮獲“中國最美紅縣”、中國旅遊百強縣、中國康養休閒名縣等諸多美譽。鳳縣紅色文化深厚,是“兩當兵變”策源地、工合運動發祥地、寶成鐵路文化體驗地和航太三線精神的搖籃。近年來,鳳縣依託深厚的紅色文化底蘊,先後建成了革命紀念館、工合舊址、寶成鐵路文化主題公園等一批紅色教育基地,啟動了國家級航太精神文化園建設,成為陜西乃至西北地區傳承革命精神、接受紅色文化洗禮的旅遊新高地。

在當天上午的第五屆陜西國際絲路影像博覽會開幕式上,鳳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玲麗代表鳳縣致辭,並誠摯邀請各位藝術家和社會各界朋友走進鳳縣,在鳳縣發現秦嶺之美,感受“一座青山、一灣江水、一池碧湖、一座慢城、一段時光”的詩畫意境。鳳飛羌舞藝術團的羌舞表演也贏得了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IMG_20201030_152912

IMG_20201031_094350

在下午舉行的專場推介會上,鳳縣縣委常委、副縣長梁瑞利從生態環境、物産資源、文化底蘊、旅遊資源、交通區位等五個方面介紹了鳳縣的旅遊資源和投資優勢,重點推介了文化旅遊、特色農業、生物醫藥等6個優質招商項目。鳳縣文化旅遊推介人介紹了2020鳳縣文化旅遊特色亮點。鳳縣文化名人柏雨果在會上作主題推介。

推介會上,當場簽約鳳縣禦景灣建設項目、鳳州古城精品民宿項目等招商引資項目5個,總投資13億元。推介會後的新聞發佈環節,參會的鳳縣領導和縣文旅局、招商局等單位負責人紛紛與媒體代表暢談交流、答疑解惑,推介招商項目和投資環境,誠邀社會各界來鳳縣開展實地考察、洽談投資。

mmexport1604107929146

梁瑞利介紹,今年10月28日,隨著太鳳高速正式通車,鳳縣從此結束了沒有高速的歷史,明年7月,寶漢高速也將建成通車,屆時,鳳縣作為兩條高速的十字交叉口,將形成北至銀川,南到昆明,東至西安、鄭州,西至蘭州的高速交通網路,鳳縣的旅遊也會隨著高速公路網的建成,迎來更加燦爛的明天。

據鳳縣文化和旅遊局局長王商峰介紹,每年農曆十月初一是羌族傳統新年,11月6日將在鳳縣羌文化演藝中心舉辦2020羌歷新年慶祝活動,屆時,來自寧強、略陽及四川北川、汶川、茂縣等地的羌族表演藝術團體將齊聚鳳縣,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民族風情表演。為了方便遊客前來觀光旅遊,西安鐵路局將開行西安至鳳縣旅遊專列。(鄧林菲)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