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安高新區:西安十佳優秀程式員發佈

人才是技術創新中最為活躍、最為積極的因素,程式員作為軟體企業的技術大腦與核心,在信創中的作用尤為重要。作為全球程式員節的重磅環節,2020年第四屆全球程式員節開幕式上還發佈了十佳新銳程式員、西安十佳優秀程式員並舉行頒獎儀式,旨在樹立行業標桿,發揮榜樣力量,鼓勵更多的企業和人才涌入這個領域。

人才培養 重中之重。近年來,我國軟體企業在研發人才和研發資金投入方面不斷增長,培養了一大批程式員精英。每一位程式員發揚鍥而不捨、勇於探索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通過一行行代碼持續推動産品創新,不斷追求性能迭代升級,並堅持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嚴謹對待産品的每一次發佈與功能擴展,將産品做到極致,將服務送到每個用戶的心裏。在2020年全球程式員節上,發佈了十佳新銳程式員:杭州易現先進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兼CTO叢林,亞信科技(中國)有限公司研發總監、軟體架構師、移動應用平臺産品負責人、物聯網産品負責人黃波等人榮獲“十佳新銳程式員”;

西安網算數據科技有限公司高級工程師/總經理張漢寧,西安艾潤物聯網技術服務有限責任公司研發經理周小毛等人榮獲“2020西安十佳優秀程式員”;

同時,中軟國際科技服務有限公司、易點天下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圓通資訊科技(西安)有限公司等榮獲“西安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百強企業”;

在這些優秀程式員裏,有一位女性,打破了人們對於程式員清一色男性的印象,她就是榮獲2020年度西安十佳程式員劉敏,她在採訪中説道:“女程式員也可以在數字化浪潮中撐起半邊天。”

還有一位獲獎的程式員告訴記者:獲此殊榮,是對個人能力的認可,也是對軟體企業以技術為核心的的肯定。我們將以此為契機,和全球程式員一起,腳踏實地,不斷創新,不負韶華,以一個有責任感和使命感的軟體企業形象回報社會,絕不辜負這個偉大的時代!

全國十佳新銳程式員、西安十佳程式員、百強軟體企業評選歷時一月

作為本屆全球程式員節重要活動,由中國電子資訊行業聯合會在全國範圍內開展的“十佳新銳程式員”推薦活動在9月中旬開啟,通過行業競爭力、個人影響力、社會貢獻度等三個方面,在對人工智慧、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網際網路+行業應用、智慧製造、文化創意等領域有一定貢獻(包括技術貢獻和經濟貢獻),在公司任總監及以上職務,科技成果産業化效益顯著,有望在未來成長為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領軍人物的程式員之間進行推薦。

“西安十佳程式員”和“西安百強軟體企業”評選活動由陜西省軟體行業協會從9月初在全市範圍內啟動,歷時一個月,來自西安在冊企事業單位、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單位的86名程式員踴躍報名,參加本年“西安十佳程式員”角逐。另外通過報名和推薦的形式,評選出“西安百強軟體企業”。

參加評審的專家認為,連續三屆的評選活動使程式員節的知名度大大提升,今年的參加人數和品質較往年都有大幅度的提升。評選出的程式員取得的成績皆具有前瞻性和未來影響力,勝出的企業則代表了服務電力、煤礦、醫療、智慧城市等各領域的優勢企業群體,展現了西安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企業的風采。

今年開始,針對西安軟體企業開展評選活動,對優秀軟體企業的貢獻給予高度肯定,同時樹立行業標桿,以鼓勵一批又一批軟體人才和企業不斷開拓、勇於創新,為西安市軟體和資訊服務産業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創新動力。

活動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開展十佳程式員和企業百強評選活動,樹立行業內個人和企業自己的時代偶像,鼓勵更多的人才投身軟體和資訊服務業,助力西安“中國軟體名城”創建工作,在“信創産業、安全可控”的時代做出更多的卓越貢獻。(張軍)

來源:群眾新聞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西安高新區:西安十佳優秀程式員發佈)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