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安航空基地總投資82.3億元的18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10月27日,西安航空基地2020年“金秋季”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成功舉辦,總投資82.3億元的18個項目集中開工,掀起新一輪項目建設熱潮,為西安航空基地追趕超越發展注入新活力,再添能動能。

圖片2

這一批重點項目的集中開工建設,是西安航空基地緊盯招商引資、優化服務保障、擴大有效投資、發展實體經濟所獲得的顯著成效。集中開工活動現場,工人們精神抖擻,挖掘機、推土機、運輸卡車整裝待發,集中時間、集中力量搶抓項目施工期。

本次集中開工建設的項目涉及航空製造業、先進製造業、基礎設施、民生保障等多個領域,投資體量大、産業帶動強、綜合效益好。其中製造業項目14個,佔比77%,包括民機與航空製造産業園項目、先進複合材料産業能力統籌建設項目、航空減振測控技術研發中心項目、清潔新能源研發製造項目等一批高端産業製造項目,呈現出産業集群化發展的良好態勢。項目建成投産後,將為壯大經濟總量、優化産業結構、提升發展水準提供有力支撐。

由西安康本材料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先進複合材料産業能力統籌建設項目,規劃建設兩條以電力複合材料和交通運輸複合材料為主的先進複合材料生産線,新增工藝設備92台(套),新建纏繞複合材料、電力絕緣、預浸料成型複合材料、防護材料等不同功能的廠房,推動碳纖維及其下游産業的發展,為擴大西安市工業發展規模做出貢獻。

民機與航空製造産業園項目總投資9.97億元,整體規劃為“生態低密度”園區,將主要建設普通廠房、生産廠房、孵化中心、研發辦公樓、檢測中心等主體,打造國際化、智慧化、開放化和經濟實用性並舉的航空製造示範産業園,為國産民機整機與配套企業運營提供堅強的保障。

由中國飛機強度研究所建設的航空減振測控技術研發中心項目,總投資3.06億元,將建設振動環境試驗中心、發動機部件實驗室、減震器研發中心等,建成後可承擔國內外振動環境試驗和研發任務,承擔發動機型號驗證實驗和強度研究任務,年産減震器2萬套及吸聲降噪設備200套等。

項目建設是穩定經濟增長的“壓艙石”,是加快轉型升級、實現高品質發展的“推進器”。今年以來,西安航空基地牢固樹立“以項目看發展論英雄”的理念,齊心協力、攻堅克難保障項目進地建設,掀起一輪輪項目開工熱潮。通過項目支撐,西安航空基地積極融入國內大迴圈,完善産業鏈供應鏈,佔據産業高端和高端産業,積極培育未來發展新優勢,為實現經濟穩定增長和“十四五”良好開局提供了有力支撐和堅實保障。

西安航空基地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姚涌表示,西安航空基地將繼續鼓足幹勁、乘勢而上,把重點項目建設作為優化産業結構、促進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聚焦項目建設難點、痛點問題,盯住關鍵環節、重點領域,精準服務、精準施策,全力以赴促開工、集中力量抓進度,形成推動項目建設的高效機制和整體合力,確保重點項目建設見實效,著力打造特色鮮明、鏈條完整的航空先進製造産業集群,為西安建設先進製造業強市貢獻航空力量。(彭昌堤 通訊員 田笑笑)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