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5天,150萬人次,1102.9億元!

第27屆中國楊淩農高會碩果纍纍

340453d2-e21e-49a0-bd7a-4bf20d736400

上海合作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範基地正式揭牌,52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官員、科教機構、企業代表等參加相關活動, 中外“老鄉”150萬人次參加盛會,項目簽約投資及交易總額1102.9億元……為期五天的第27屆中國楊淩農高會10月26日落下帷幕。

作為第27屆中國楊淩農高會最大成果之一,10月22日,上海合作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範基地在楊淩揭牌,正式開啟“上合時光”。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諾羅夫表示,示範基地是一個多邊合作平臺,能為創建現代“智慧農業”和“智慧農場”、形成農業集群和農業園區、開展先進技術轉讓和行業專家培訓等提供新機遇。

本屆農高會上,我國種業自主創新發展成果尤為搶眼,楊淩良科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銷售經理趙剛向參觀群眾介紹各類新品種玉米時表示:“希望通過農高會,把我們公司研製的新品種廣泛推廣,為國家糧食安全和農民增收作出更大貢獻。”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駐華代表屈四喜在2020楊淩現代農業高端論壇上説,中國用佔全球不到10%的可耕地,生産了佔全球四分之一的穀物,養活了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口,這是對全世界糧食和營養安全的巨大貢獻。中國在現代農業發展中積累的經驗,可以通過國際合作來分享。

本屆農高會集中展示了9000多項國內外最新農業科技成果及先進適用技術。雲平臺、物聯網、雲計算、衛星遙感、人工智慧等“高精尖”技術在農業發展上的應用展示,讓參會者感受到科技創新在引領農業高品質發展上的作用,看到了未來農業的發展方向。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自主選育的“瑞香紅”蘋果新品種苗木經營權以1100萬元轉讓。選育團隊負責人趙政陽表示,通過“瑞香紅”的推廣開發,希望能為中國農業探索出新品種全産業鏈開發新模式,促進農民富、農村美、農業強。

三原縣櫻桃種植戶霍衛民買了50公斤櫻桃種子:“參加農高會,讓我有機會了解新品種、新技術,對我的櫻桃産業越做越大很有幫助!”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下,本屆農高會不斷創新服務模式,“雲上農高會”是本屆農高會的一大亮點。據統計,“雲上農高會”匯聚了6800多家企業,線上點擊瀏覽量近億次,雲上交易額5.13億元。(記者 程剛 通訊員 唐生輝)

來源:陜西日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5天,150萬人次,1102.9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