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榆林市米脂縣舉辦第二屆文學藝術獎頒獎典禮

10月21日,榆林市米脂縣舉辦第二屆文學藝術獎頒獎典禮。中國書協會員李利春的書法作品“《蘭亭序》篆書四條屏”獲得金獎。

圖片4

米脂縣政協主席常升旺,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胡錦濤,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高辰開,副縣長呂明韜,縣政協副主席畢華勇、呂能旺和縣文聯主席王喜金,縣文旅局局長常彥斌以及各文藝家協會部分會員,文藝獎獲得者參加頒獎典禮。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雷琦致辭。

圖片5

雷琦在致辭中指出,米脂歷來人文底蘊深厚,文風興盛,人才輩出,素有陜北文化縣的美稱。近年來,米脂縣委、縣政府積極挖掘歷史文化資源,全面推動“宜居宜業宜遊”特色米脂建設,在保護歷史文化遺存和綜合旅遊開發等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米脂文藝事業蒸蒸日上,文藝創作欣欣向榮,文藝人才茁壯成長,開創了米脂文藝工作新局面。雷琦強調,“米脂縣文學藝術獎”是榆林市第一個縣級綜合性專業文學獎項,也是米脂文化又一個重要文化品牌。這個獎項的設立,旨在表彰、獎勵米脂本土文化藝術人才,樹立典範,鼓勵青年,同時進一步探索完善政府文化藝術榮譽制度建設,以期促進米脂文化藝術的發展與繁榮。“十四五”時期,米脂縣將把文化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通過發揮獎勵機制的導向性與感召力,激發廣大文藝工作者的創造活力與積極性。米脂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定文化自信,銳意進取,再接再厲,有力地唱響主旋律、傳遞正能量、提振精氣神,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豐收。

圖片6

圖片7

圖片8

頒獎典禮在開場舞《盛世歡歌》中拉開帷幕,伴隨著精彩的文藝節目,為獲得米脂縣第二屆文學藝術獎金獎、銀獎、銅獎的獲得者頒發了獎盃和榮譽證書,頒獎典禮在歌舞《共築中國夢》中閉幕。

圖片9

圖片10

圖片11

據悉,米脂縣第二屆文學藝術獎從申報的作品中經過資格初審,專家評審組評審,最終從入圍的54件作品中,評選出了金獎作品1件、銀獎作品5件、銅獎作品10件。

圖片12

“米脂縣文學藝術獎”是米脂縣最高級別的綜合性文藝獎,設立金獎、銀獎、銅獎等獎項。每三年評選一屆,可以申報評獎作品的種類包括文學、戲劇表演、廣播電影電視、美術、書法、攝影、音樂、舞蹈、曲藝、雜技、非物質文化遺産等。(武子云 通訊員 杜銀寶)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