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建行榆林分行參加幫扶貧困村分紅儀式

10月22日,建行榆林分行黨委委員、副行長高長明一行來到定點幫扶貧駐村——橫山區唐坪村,出席橫山旺泰種養殖專業合作社2020年的分紅儀式。

圖片3

在儀式上高長明代表建行榆林分行與唐坪村村民委員會、橫山旺泰種養殖專業合作社簽訂了定點扶貧捐贈項目協議,向村委會捐贈15萬元用於合作社項目擴建。高長明表示,旺泰種養殖專業合作社是唐坪村的“造血工程”,不僅能夠按年給村民分紅,提高生活品質水準,更給了村民希望和信心,激勵大家把脫貧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寬。

圖片4

作為唐坪村的定點幫扶單位,建行榆林分行自2016年開始,派駐扶貧工作小組駐村幫扶,累計投入60萬元在唐坪村開展村陣地建設項目、黑毛豬養殖項目、點亮工程項目、山地蘋果項目、黑毛豬養殖擴建項目,極大地促進了貧困村村容村貌及貧困村民生活條件的改善。2018年唐坪村符合陜西省規定的貧困戶脫貧退出5項標準和貧困村脫貧退出7項標準,都已順利退出貧困村行列。艾好峁辦事處黨工委書記、唐坪村委書記、旺泰種養殖專業合作社負責人、貧困戶代表在各自發言中對建行幾年來的扶貧工作表示了感謝並給予高度評價。

圖片5

分紅儀式最後,高長明表示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在確保所有建檔立卡貧困戶順利脫貧的基礎上,榆林建行更關注脫貧的穩定性,持續性,狠抓防返貧、帶貧益貧長效機制的落實。捐贈項目給旺泰種養殖專業合作社吸納建檔立卡貧困戶為股民進行分紅就是這一機制在唐坪村的實踐。建行榆林分行會緊盯唐坪村的脫貧工作,踐行國有大行的擔當使命,一如既往地支援唐坪村的扶貧事業,為唐坪村的群眾早日過上幸福的生活貢獻建行力量。(武子云 通訊員 甄濤 薛凱旭)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