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陜西省駐村第一書記工作成果展亮相楊淩農高會

10月22日,為期5天的第27屆中國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在陜西楊淩示範區開幕。本屆農高會D館——陜西省駐村第一書記工作成果展展位成為一大亮點。

上午10時30分,陜西省委副書記、省長趙一德,在陜西省政協主席韓勇,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廣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魯鋒陪同下,視察了駐村第一書記工作成果展布展情況,對全省駐村第一書記履職成效和幫扶成果表示讚許和肯定。

圖片1

作為陜西省脫貧攻堅的中堅力量,陜西省駐村第一書記撲下身子駐村扶貧的事跡感動三秦大地,“第一書記”已經成為陜西省響噹噹的品牌,在2020實現全面小康打贏脫貧攻堅戰衝刺階段,第一書記和他們帶頭髮展起來的農村經濟,再一次引起全社會廣泛關注。

圖片2

開幕當日,陜西省駐村第一書記工作成果展展位就吸引了大批觀眾,來自三秦大地廣大農村地區琳瑯滿目的特色農産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展位前熙熙攘攘,人流如織。不少觀眾邊瀏覽邊不時詢問土特産品情況,並不時向現場的駐村第一書記諮詢,很多市民在展位前手捧家鄉土特産拍照留念。

圖片3

圖片4

2020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即將兌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莊嚴承諾。5年來,陜西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把脫貧攻堅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第一民生工程,把抓黨建促脫貧攻堅作為脫貧致富的重要經驗,把選派機關優秀幹部到村任第一書記作為精準扶貧的重要措施。從2010年至今,全省累計先後派出8萬多名第一書記奔赴農村一線,以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信心和決心,以一鼓作氣、頑強作戰的昂揚鬥志,以知重負重、攻堅克難的實際行動投身於三秦大地脫貧攻堅。他們推動貧困村特色産業發展,壯大貧困村集體經濟,增加貧困村群眾收入,助推鄉村振興,塑造了全省脫貧攻堅和農村基層黨建工作的響亮品牌。

圖片5

圖片6

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最後衝刺階段,陜西省委組織部舉辦了第四屆“陜西省駐村第一書記工作成果展”,展區面積378平方米,分別以圖文並茂、特色産品、聲像展播、帶貨直播和交流互動等方式,推介特色農産品。其中,第一書記直播帶貨現場最為惹眼,美女網紅口若懸河,如數家珍推介特色土特産品。展位集中展示了全省精選出的50位優秀駐村第一書記履職成效和幫扶成果,以期引導全社會持續關注駐村第一書記工作,助力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助推鄉村振興戰略順利實施,為奮力譜寫陜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圖片7

據了解,陜西省駐村第一書記工作成果展自2017年始,已經連續4年亮相農高會,第一書記代言的土特産品,通過這次展會將走向更加廣闊的市場。(姬文艷)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