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汽車零部件藍皮書”發佈

10月21日,在2020中國汽車供應鏈大會上,作為汽車零部件産業發展方面的權威指南——《中國汽車零部件産業發展報告(2019-2020)》(簡稱“汽車零部件藍皮書”)正式發佈。

2020版汽車零部件藍皮書由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三環鍛造有限公司共同組織編撰,整車企業、零部件企業、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各零部件分支機構、大專院校和有關政府部門眾多行業管理者、專家學者均積極參與,是一部較為全面論述中國汽車零部件産業發展的權威著作。

據了解,《中國汽車零部件産業發展報告(2019-2020)》匯集了行業最新發展動態和研究成果,內容豐富,以“汽車零部件産業的機遇和創新發展”為主線,對産業投資、細分子行業、品質管理等方面進行了分析。報告從産業環境、産業規模、企業經營狀況、研發投入、戰略佈局等方面深度研究了我國汽車零部件産業的投資趨勢,提出了在新能源汽車領域和智慧網聯汽車領域未來將面臨的投資機遇。同時,選取了國內外企業代表,深度剖析企業如何通過轉型、創新使企業在複雜社會環境下逆境生長。此外,報告通過4個具有代表性及前瞻性的子行業,對各子行業領域的現狀趨勢,産品技術、市場規模等進行深入研究,剖析了各子行業發展面臨的問題,並提出了切實可行的發展建議。

據了解,作為國內行業最具影響力和權威性的藍皮書系列,為各級政府分管部門、整車及零部件企業、行業研究機構、高等院校等提供了一部全面、指導性強、可持續的汽車零部件行業發展研究年度報告。(記者黃曉巍)

來源:西安晚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汽車零部件藍皮書”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