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渭南大荔:建好沙灘排球館迎接第十四屆全運會

編者按: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陜西省委網信辦、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聯合主辦“‘陜’耀小康路 放歌讚三秦”——第四屆“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主題宣傳活動暨2020“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陜西分站賽,旨在深度挖掘、全面展現陜西新時代追趕超越進程中涌現出的積極探索、先進人物、典型事跡,傳遞陜西聲音,講好中國故事。本次活動渭南段由渭南市委網信辦、中國網資訊中心和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承辦。

近迎全運,長期惠民。8月27日上午,“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採訪團走進渭南大荔沙苑。第十四屆全運會“吸睛率”極高的沙灘排球比賽,明年將在這裡新建的沙灘排球館舉行。

“大家現在所看到的是大荔沙苑沙灘排球場,場地的沙子是從專門從福建購買回來,材質柔軟可以很好地保護運動員。”大荔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蘇向陽饒有興致地告訴採訪團。

圖片1

大荔沙苑沙灘排球館地處大荔縣沙苑腹地,該區域位於洛渭兩河交匯之處,地下水資源豐富,在槽形谷地形成許多沼澤湖泊,擁有特殊的自然地貌。明年的全運會,渭南大荔將全面展示內陸省份沙上運動的迷人風采,對於推廣沙灘排球運動、普及全民健身有著重要的意義和作用。

沙灘排球比賽是第十四屆全運會重要內容。據了解,大荔沙苑沙灘排球館建築面積100畝,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新建主場地5445平方米,場地設有觀眾坐席3000個,訓練場、熱身場8個,配套給排水、電力、道路、綠化及停車場等。

蘇向陽介紹,大荔沙苑沙灘排球館于2019年8月16日開始開工建設,12月主場地工程完工。在建設過程中,大荔縣委、縣政府全力支援保障項目工程,尤其是面對今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項目單位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合理安排,克服種種困難,目前主場地裝修、副場地配套以及設備採購等全部完成。

圖片2

“場館已於今年6月29日全面竣工,能有效配合本屆全運會,6月30日通過了籌委會專項督查,並受到高度的肯定和讚揚。”蘇向陽説,大荔沙苑沙灘排球場館完全按照籌委會要求設計施工,場地尺寸、色彩佈局、標線和設施設備等均按國家級比賽場館標準實施,能全面滿足各類沙灘排球比賽的需要。

蘇向陽告訴採訪團,十四運會沙灘排球項目在大荔的落地將有力帶動當地全民運動氛圍。按照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考察並寄語“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魄”的希望和要求,該場館將在全民健身方面示範引領。場館本身除滿足各種規格、等級的沙灘排球體育賽事之外,全運會結束後將面向周邊群眾開放,發揮大荔沙苑沙灘排球館在推進健康陜西、全民健身方面的積極作用。

圖片3

據悉,大荔縣還將圍繞沙灘排球場館,細化提升沙苑湖景點、綠化及路面等周邊配套建設,借力十四運沙灘排球項目,融合“體育+旅遊”,豐富大荔旅遊産業特色。

“建精品工程,辦精彩賽事,歡迎大家一年後,相約全運,相聚渭南大荔。”蘇向陽説。(董旭葉)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