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2019西馬本週日開跑 這些“須知”你知道嗎

2019西安國際馬拉松比賽定於10月20日7時30分在西安主城區舉行,屆時,將有3萬名國內外選手參賽比賽起點設在西安城墻南門,終點設在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

圖片11

參賽的小夥伴們注意本週四起(10月17、18、19日)選手即可前往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禦道廣場領取參賽物品啦!

 領物須知 

參賽物品只能由報名選手本人憑報名時所使用的有效證件原件至領物現場領取。

▌領取時間和地點

時間:10月17日13:30-20:0010月18日10:00-20:0010月19日10:00-22:00地點:西安市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禦道廣場(比賽當日早晨不設置現場領物,請合理安排行程)

以下選手請注意 ▼用陽光城歡樂跑邀請碼報名成功,參賽號在F86001-F87100之間的歡樂跑選手在陽光城檀悅售樓部領取參賽物品(先鋒一路和鳳城一路交會處)。

時間:2019年10月17日-19日 9:00-18:00諮詢電話:15502983785

▌領物憑證

1.身份證件原件,中國大陸籍選手須持有效期內的居民身份證原件;2.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籍選手須持港澳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原件;3.中國台灣籍選手須持台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原件;4.非中國籍選手須持護照原件;5.無身份證的未成年選手,須由其監護人或者法定代理人持監護人證件原件、戶口簿原件,攜選手本人辦理領物手續;*無上述證件原件及人、證不一致者,組委會將拒絕為其發放參賽物品。

▌領取物品

**重要物品提示:

賽事手環是選手參加比賽、領取完賽紀念品的重要憑證,工作人員將在發放物品時為選手現場佩戴,選手不得自行取下、破壞、轉讓參賽手環,否則組委會有權拒絕選手進入起跑區,組委會有權拒絕為手環有明顯破損痕跡的選手發放完賽紀念品。

▌領物流程詳細的流程僅做參考,事實上,只要選手帶好本人證件,一切就水到渠成啦。

▌領取説明

1.所有參賽物品須選手本人領取,不接受代領任何物品,領物現場將通過人臉識別技術對選手身份進行逐一核驗。請選手領物前務必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人、證不一致的選手組委會將拒絕為其發放參賽物品;比賽日當天早晨不設置現場領物,選手須在指定時間內到達指定地點領取參賽物品;

2.18周歲以下(2001年12月31日以後出生)未成年人報名參加比賽,在賽前領物時,須其監護人或法定代理人陪同下現場簽署參賽免責聲明,方可領取參賽物品並參加比賽。

3.選手因個人原因想更換服裝尺碼,若原服裝標簽未損壞可在領物現場進行更換,若原服裝標簽已損壞恕無法進行更換。

4.本屆賽事倡導綠色環保理念,官方手冊分為紙質版和電子版,建議參賽選手掃碼領取電子官方手冊,如需紙質版可在發放窗口領取。

▌郵寄説明因故無法參賽的選手,可在賽後通過賽事網站申請除號碼布、晶片、賽事手環以外參賽物資的郵寄服務,由此産生的郵寄費用由選手自理,具體申領方式請在賽後關注官網公告。

2019西馬將繼續沿用“參賽選手身份識別系統”驗明選手正身,從領物的第一步就對替跑説“不”。

工作人員將現場為選手佩戴賽事手環,這是選手參加比賽、領取完賽紀念品的重要憑證。

為保障比賽順利進行以及比賽期間道路交通及空域安全,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規定,比賽期間西安警方將對部分道路分時、分區、分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對比賽空域採取飛行管制措施。

圖片12

賽事道路實行交通管制

賽事期間,除持有2019西安國際馬拉松比賽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其他車輛、行人禁止在賽道內通行:

1、賽事準備期間交通管制措施

(1)10月19日22時至比賽結束,對光華路(高新路至高新一路段)、高新一路(光德路至光泰路段),實行交通管制。

(2)10月19日21時至比賽結束,對慈恩西路(雁南一路至雁南三路段),實行交通管制。

(3)10月19日22時至比賽結束,對長安路(南門至南稍門段)、南門盤道、南大街(粉巷至南門盤道段),實行交通管制。

(4)10月19日12時起,賽道全段(含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人行道)禁止停放各種車輛,禁止堆放各類物品。

2、賽事進行期間交通管制措施

(1)10月20日6時30分起,對賽道起點至科技路唐延路十字段實行交通管制。

(2)10月20日7時起,對賽道科技路唐延路十字至雁塔西路東口段實行交通管制。

(3)10月20日7時30分起,對賽道雁塔西路東口至雁塔北路友誼東路十字段、雁塔西路東口至慈恩西路雁南一路十字段,實行交通管制。

(4)10月20日8時起,對賽道雁塔北路友誼東路十字至全程終點段實行交通管制。

圖片13

方便市民出行設15個社會車輛交叉通行區域

比賽期間,為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出行,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在限定時間內,沿賽道設置15個社會車輛交叉通行區域,具體如下:

1.交叉通行點

(1)豐慶路勞動路十字

東西通行時間延長至10月20日7:27截止

(2)科技路高新二路十字

南北通行時間延長至10月20日7:37截止

(3)唐延路科技二路十字

東西通行時間延長至10月20日7:44截止

(4)唐延路科技六路十字

東西通行時間延長至10月20日7:49截止

(5)科技六路太白南路十字

南北通行時間延長至10月20日7:57截止

(6)電子二路電子正街十字

南北通行時間延長至10月20日8:00截止

(7)雁塔西路朱雀大街十字

南北通行時間延長至10月20日8:07截止

(8)雁塔西路長安路十字

南北通行時間延長至10月20日8:09截止

(9)雁塔西路翠華路十字

南北通行時間延長至10月20日8:12截止

(10)雁南三路廟坡頭路十字

南北通行時間延長至10月20日8:20截止

2.交叉通行路段

(1)曲江池北路(重陽廣場至曲江池東路段)

西影路(芙蓉東路至雁塔北路段)

友誼東路(雁塔北路至太乙路段)

東西通行時間延長至10月20日8:30截止

(2)東關正街(環城東路至經九路段)

長樂路(環城東路至經九路段)

東西通行時間延長至10月20日8:50截止

賽事期間,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將根據賽事需要和實際交通流量情況,對比賽道路及周邊道路適時採取指揮疏導、限制分流、禁止通行等措施。所有車輛應當按照交通管理人員指揮或交通標誌指示通行。賽事期間,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將開設“122”便民熱線,提供出行線路規劃服務,並通過微信公眾號“西安交警”“西安交警訂閱號”及“新浪官方微網志@暢通西安”發佈賽事道路及周邊路況實時資訊,供廣大市民登錄查詢。

賽事當日,預計賽道周邊道路通行將受到較大影響。請廣大市民提前安排出行時間、規劃出行線路。倡導選擇公共交通綠色出行,共同營造熱情、和諧的賽事環境。

管制路段的交通恢復,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根據比賽情況決定。

空域飛行管制 低慢小飛行器禁飛

管制區域為西安市三環範圍內,真高500米(含)以下範圍內。管制時間自2019年10月20日0時起至24時止。

管制對象為除賽事現場表演及工作需要之外的各類“低慢小”飛行器,指飛行高度低、速度慢、目標小的飛行器,主要包括:無人機、滑翔機、輕型直升機、三角翼、滑翔傘、動力傘、熱氣球、飛艇、航空模型、風箏空飄氣球、孔明燈等。

管制措施為,凡是在上述時間段和管制區域,未經公安機關批准的各類“低慢小”飛行器,一律不得升空飛行。對於違規飛行行為,公安機關將採取一切手段迫降,其後果自負。對違規飛行的行為,公安機關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予以處罰;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群眾發現有違反本通告規定行為的,可撥打110報警電話舉報。  

圖片14

三條賽事道路

1、全程馬拉松路線:

南門(起點)→南大街→西大街→西關正街→勞動南路→高新路→科技路→唐延路→科技七路→木塔寺路→科技六路→電子二路→含光路→雁塔西路→慈恩西路→慈恩路→雁塔南路→雁南三路→曲江池西路→曲江池內部道路→曲江池北路→曲江池東路→芙蓉南路→芙蓉西路→芙蓉東路→西影路→雁塔北路→友誼東路→太乙路→環城東路南段→東關正街→經九路→長樂西路→環城東路北段→太華南路→望仙三路→上朝東街→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禦道廣場(全程終點)。

2、半程馬拉松路線

南門(起點)→南大街→西大街→西關正街→勞動南路→高新路→科技路→唐延路→科技七路→木塔寺路→科技六路→電子二路→含光路→雁塔西路→慈恩西路(半程終點)。

3、歡樂跑路線

南門(起點)→南大街→西大街→西關正街→勞動南路→高新路→光華路(歡樂跑終點)。(曲江新區供稿)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