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米脂縣2019年消費扶貧暨中國農民豐收節啟動

金秋慶豐收,消費促脫貧。10月16日,米脂縣2019年消費扶貧暨中國農民豐收節啟動儀式在該縣杜家石溝鎮柳家坬村舉行。榆林山地蘋果品評推介、趣味農事運動會、農耕文化體驗、特色美食豐收宴、豐收節主題頒獎晚會……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吸引了社會各界人士和廣大農民朋友積極參與。

1

本次活動由中共米脂縣委、米脂縣人民政府主辦,米脂縣農業農村局、杜家石溝鎮政府承辦,以“慶祝豐收、弘揚文化、振興鄉村”為宗旨,全面展示米脂縣農業新發展、農村新變化、農民新風采,拓展消費扶貧、打造農業品牌、共用廣大農民群眾豐收的喜悅。

2

榆林市副市長、米脂縣委書記王國忠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米脂縣農耕歷史久遠,農業底蘊厚重,是農耕文明的重要發祥地,高西溝村水保綜合治理被譽為“陜北黃土高原上的一顆明珠”,對岔村的小流域治理模式被聯合國糧農組織稱為“世界級治理典範”。黨的十八大以來,米脂縣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脫貧攻堅統領農業農村工作全局,加快推進農業産業化經營和供給側結構改革,全力推進山地蘋果、米脂小米、特色養殖等優勢産業規模化、標準化、品牌化。2018年全縣山地蘋果産量8萬噸,糧食産量11萬噸,農村居民可支配收入1.1萬元。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王國忠説,“希望通過這次消費扶貧暨2019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動員社會各界進一步擴大米脂農産品消費,調動貧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實現脫貧致富,促進貧困人口穩定脫貧和特色農業持續發展。”

3

開幕式結束後,各色的趣味活動陸續展開,活動現場成為熱鬧的海洋。村民們穿著傳統服飾推石磨、打梿枷、推碾子,真切再現農民耕種、收穫的場景;數百人積極參與種瓜點豆、搶收搶種、運糧接力、拔河等農事趣味比賽,場面火爆非凡;大型饸饹床邊擠滿了人,大鍋裏熱氣騰騰的饸饹剛煮好,大家趕緊端著碗上前嘗個新鮮……

4

16日下午,榆林市山地蘋果品評推介會在主會場舉行。榆林市農業農村局、米脂縣農業農村局分別對榆林山地蘋果和米脂山地蘋果進行推介後,作為本次活動最大亮點的消費扶貧簽約儀式正式開始。米脂縣山地蘋果商會等本地組織與陜西叮叮果業有限公司等企業機構分別簽訂山地蘋果購銷協議,現場簽約總計銷售蘋果243萬公斤,總金額2230.2萬元。(文/李承林 圖/賀冬鵬)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