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採訪團走進千年古縣米脂

編者按:鄉村振興戰略是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是關係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全局性、歷史性任務,是新時代“三農”工作總抓手。為全面展現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陜西農業農村發展所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生動講述陜西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進程中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精彩故事,由中共陜西省委網信辦、陜西省農業農村廳和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聯合主辦,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承辦,推出“春風又拂面 鄉村振興正當時——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主題宣傳活動,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

10月16日,“春風又拂面 鄉村振興正當時——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採訪團走進米脂縣。當天,米脂縣舉行2019年消費扶貧暨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採訪團將采編製作全媒體內容産品,通過中省市主流媒體平臺對本次大會進行報道。隨後,採訪團將走訪該縣多個鄉鎮,實地調研該縣農業産業助力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實踐成果與成功經驗。

微信圖片_20191016102126

米脂縣位於陜西省北部,素有“文化縣、英雄縣、美人縣”之稱,為貂蟬故里、闖王家鄉,米脂婆姨以一種文化現象而享譽全國。米脂是陜北地區唯一榮獲“中國千年古縣”稱號的縣區,文化積澱深厚,旅遊資源豐富,現有文物遺存904處,是陜西省文物重點縣。

微信圖片_20191016102132

米脂縣也是國家級重點生態功能區。全縣共有耕地面積68.83萬畝,林地面積89.65萬畝,草地23萬畝。全縣農業産業特色鮮明,優勢突出,是中國綠色生態小米之鄉、陜西省優質蘋果基地縣。

微信圖片_20191016102137

據了解,在本次農民豐收節大會上,將重點推介米脂山地蘋果品牌。2015年以來,米脂縣按照“果業主導、多業並舉”的農業産業化發展思路,把山地蘋果作為全縣的主導産業。截至目前,米脂山地蘋果種植面積達到21萬畝,涉及178個行政村,其中整村推進29個,已建成山地標準化果園638個,挂果面積8萬畝,年産量達10.5萬噸,産值5.4億元。(高崗)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