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泰國“友誼杯”中文知識技能大賽在曼谷舉行

以“魅力中國行”為主題的泰國第十一屆“友誼杯”中文知識技能大賽14日在曼谷舉行。今年比賽首次引入線上中文比賽項目,吸引1200多名泰國中小學生參加。

比賽項目包括中文演講、書法、中文歌曲及線上中文知識競賽。其中,手機應用程式“智慧+漢語學習”線上中文比賽以漢語水準考試試題為基準,衡量參賽者的中文知識水準。比賽的50名優勝者將獲得中國3所大學提供的獎學金。

泰中人才交流協會秘書長謝華説,此次推出的線上中文比賽項目是一個有益嘗試,線上中文教育將為提高中文教育品質提供技術支援。

泰中國際教育聯盟主席林光良説,隨著泰中兩國關係的穩固發展,泰國人對中文學習的重視程度不斷提高,漢語水準考試也逐漸成為學校、國家單位和私營企業招聘人才的一個重要考量依據。智慧線上中文學習有望成為泰國學生學習中文的重要輔助工具。

“友誼杯”中文知識技能大賽由泰國泰華友誼語言文化學院發起,為泰國中小學生搭建了一個展示中文水準、交流中文學習經驗的平臺。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泰國“友誼杯”中文知識技能大賽在曼谷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