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絲路上的西安”外國媒體西安採訪活動啟動

9月9日上午,由西安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的“絲路上的西安”外國媒體西安採訪活動啟動。

據悉,本次活動為期3天。來自日本、約旦、塞爾維亞、印度尼西亞、泰國、阿聯酋等多個國家的媒體記者,將前往西安高新區、經開區、國際港務區、曲江新區等地,圍繞絲路合作、國際物流、對外貿易、高新技術、工業製造、文旅産業等方面內容進行採訪考察。

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6週年。6年來,西安在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大格局過程中,牢牢抓住陜西自貿試驗區建設、“一帶一路”核心區建設等機遇,綜合實力顯著增強、發展活力持續迸發、對外開放水準進一步提高。西安市政府有關負責人表示,希望外國媒體記者深入了解西安各方面發展成就,通過融媒體報道方式,為世界呈現一個多元化的西安,不斷提升西安的國際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

來源:陜西日報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絲路上的西安”外國媒體西安採訪活動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