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陜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召開

九月八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在西安召開。記者 母家亮攝

9月8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在西安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中央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總結全省第一批工作、安排第二批任務。

省委書記胡和平,中央巡迴督導組組長黃躍金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劉國中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韓勇,省委副書記賀榮,省委常委王興寧、王浩、牛一兵、楊志斌、盧建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在主席臺就座。省委常委張廣智傳達中央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省委常委徐新榮在延安分會場參加會議。

胡和平指出,在中央第五指導組的精心指導下,第一批單位有力有序開展主題教育,在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穫、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目標上取得了明顯成效。要認真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論述,深刻把握主題教育的總體要求和目標任務,認真落實“四個到位”要求,引導黨員幹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胡和平強調,要突出縣處級以上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發揚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貫通推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為廣大黨員幹部作出榜樣。要搞好基層黨支部主題教育,加強學習教育,認真檢視整改,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不斷提高基層黨組織建設品質。要加強組織領導,夯實工作責任,加強分類指導,注重統籌兼顧,創新方式方法,營造濃厚氛圍,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黃躍金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陜西省委自覺扛起政治責任,精心組織、週密安排、紮實推進,深化理論學習,注重思想政治受洗禮,強化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兩手抓、兩促進,以自我革命精神檢視問題、解決問題,第一批主題教育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

黃躍金強調,在推進第二批主題教育中,要強化理論武裝,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結合實際學,努力做到學懂弄通做實。要注重解決實際問題,把第一批主題教育搜尋問題整改和第二批主題教育搜尋問題整改統籌銜接起來,系統梳理、對賬盤點,上下聯動、合力整改,跟蹤問效、防止反彈。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錘鍊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要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勇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借鑒運用第一批主題教育經驗,把握總體要求,突出重點對象,加強分類指導,解決突出問題,落實主體責任,確保整個主題教育有機銜接、取得實效。

劉國中要求,要持續用力、善作善成,不斷鞏固深化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紮實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緊扣追趕超越和“五個紮實”要求,引導廣大黨員幹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保持奮鬥精神和革命精神,敢於擔當,積極作為,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級各部門、各人民團體及部分省屬企業、高校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縣領導班子成員和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來源:陜西日報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陜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