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陜西靖邊:在職黨員進社區 服務群眾零距離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9月7日,正值週六,靖邊縣張家畔街道辦東新社區攜手縣林業局、海則畔移民二區物業辦在職黨員、志願者200余人,開展東新社區綠化環境大整治活動。大家擎黨旗、佩黨徽,手拿掃帚、鐵锨,剪枝工具等,對移民大道、小區綠化帶進行了集中清理。在職黨員、志願者們個個幹勁十足,不怕臟、不怕累,積極參與活動,齊心協力做環境大整治的“踐行者”,經過黨員幹部們的認真清理,東新社區的移民大道、小區綠化帶草木蔥翠、煥然一新,受到社區及社區群眾的一致認可。

圖片1

“我們本身就是林業系統的一員,這次黨員服務進社區活動,主要是為道路兩旁的綠植進行剪枝,收拾枯枝爛葉,讓綠化帶更加美觀。”正在為移民大道路旁垂柳剪枝的靖邊縣林業局幹部王曉梅笑著説道。

“按照林業局黨組的安排,我們動員森林公安系統5個黨支部所有在職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參與到‘雙報到、雙參與、雙服務’城市基層黨建的具體實施中來,這也是對我們黨員幹部的一次實踐歷練。”靖邊縣林業局森林公安分局局長孫濤表示。

圖片2

好鋼用在刀刃上。來自靖邊縣紅墩界林場幹部石雲亮告訴記者,他從事植樹造林、園林綠化工作三十餘年,這次和單位的黨員幹部們一起進社區發揮自身特長,為東新社區移民小區內環境大整治貢獻自己的力量,是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力所能及的責任和義務。

“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構建了多方參與、共駐共建、共治共用的服務理念,此次黨員服務進社區活動,不是簡單的送錢送物,更不是走過場,而是實實在在地為轄區群眾辦了件大好事,由過去的用經濟資助人轉化為用身體力行來感染人、帶動人,拉近了黨群幹群關係,更發揮了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張家畔街道辦河東社區服務中心主任段玉山告訴記者。下一步,要通過黨員帶動,激發群眾活力,激活居民參與意識,帶動群眾自己來維護環境衛生,共駐共建美好家園。

“有些部門擔心一天完不成任務,昨天上午6點多鐘已經陸續開展了移民大道以及小區院內綠化整治工作,對綠林、雜草、死樹進行集中清理。”靖邊縣林業局園林綠化站站長鐘文一邊指導如何剪枝一邊告訴記者。“為達到為社區居民營造優美舒適的人居環境,黨員幹部們的幹勁兒十足,積極性非常高。”

“此次林業系統25個黨支部有勞動能力的黨員、入黨積極分子、預備黨員、志願者深入東新社區參與綠化環境大整治活動,不僅發揮了我們林業部門的優勢,更是對引導黨員加強服務群眾意識的生動實踐。”靖邊縣林業局黨委副書記康建表示。

圖片3

“街道舉旗、部門聯動、攜手共建”的城市基層黨建工作開展以來,靖邊縣張家畔街道辦東新社區黨支部書記劉克文感觸最深,他説,通過此次社區環境衛生大整治活動,實現了東新社區黨總支與包抓部門縣林業局的有效聯動,把“雙報到、雙參與、雙服務”活動與全縣“創建森林城市”工作有機結合,進一步提升了服務型黨組織建設。

近年來,靖邊縣深入推進“一抓二促三必須”黨建工作機制,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為目標,以“街道舉旗、部門聯動、攜手共建”為總抓手,充分發揮了街道社區、駐區單位在城市社會治理中的基礎作用和協同作用,區域內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整合區域內各種黨建資源和社會資源,構建了區域內多方參與、共駐共建、共治共用的區域化黨建工作格局,為建設“阜美靖邊”提供了強有力的組織保證。(通訊員 白淩燕)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