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渭南市富平縣杜村初級中學​韓小蘊

韓小蘊,現任教于富平縣杜村初級中學。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陜西省特級教師,2012年8月被陜西省教育廳、陜西省人社廳評為省級教學能手,2010年1月被渭南市教育局評為市級教學能手,2014年9月被渭南市教育局、渭南市人社局評為渭南市“模範班主任”,2014年3月獲得渭南市“三八紅旗手”榮譽稱號,2010年5月被共青團渭南市委、渭南市教育局和渭南市少工委授予“優秀少先隊輔導員”稱號,2010年在渭南市教學能手優質課展示活動中獲三等獎、2014年5月獲得富平縣首屆五四青年獎章榮譽稱號。2010年被縣教育局評為富平縣首屆名師,2010年3月被縣婦聯評為“巾幗建功”標兵。

撰寫的論文《關於數學作業批改的幾點嘗試》發表于《渭南教育研究》,《初探中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發表于《學習方法報》,論文《杜郎口之行》發表于《富平教育通訊》,論文《透視三角形》發表于《數理報》,論文《新課標數學教學手段》發表于《剛堅少年報》,《新課程理念下的數學課堂教學》《教育敘事——後進生轉化案例》《感恩在我身邊》發表于《百家評論》雜誌,《班主任,累並快樂著》入選2016年第2期《中學生導報-教學研究》。《單親家庭學困生情感教育問題分析》發表于《小作家選刊》,《初中生學困生與學優生情緒比較分析》發表于《管理學文摘》雜誌,論文《翻轉課堂的初中數學教學設計分析》發表于《教育》雜誌,2014年帶領年級組的同志研究市級課題《學困生形成現狀及教育的研究》,和孫璇、李娟老師共同研究的省級課題《初中數學翻轉課堂教學模式探索》獲省級一等獎。2017年6月參與李娟老師主持的課題《教師反思課堂教學方法與手段運用研究》已結題,2017年9月主持的課題《七年級數學小組學習有效性研究》已結題。連續多年參加市級“陽光師訓”活動,並擔任作課教師,講課風趣幽默,能將外出學習的經驗用於教學,大膽嘗試新教法,對待學生和藹可親,深受家長和同事的好評。

來源:陜西教育新聞網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渭南市富平縣杜村初級中學​韓小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