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華陰獲“中國最美生態文化旅遊城市”稱號

近日,在2019中國國際生態文化旅遊品牌推介與旅居地融資大會暨博鰲旅遊發展論壇上,華陰市再添殊榮,榮獲“中國最美生態文化旅遊城市”稱號。

華陰是全國第三批城鎮改革發展試點市、西北地區首家國家可持續發展綜合實驗區、陜西省歷史文化名城,先後榮獲國家衛生城市、全國綠化模範單位、中國十大文化生態旅遊城市、中國最具魅力的文化旅遊百強市、最美中國·綠色生態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城市、中國鞦韆文化之鄉、省級旅遊示範市、省級園林城市等稱號,榮登2015最美中國榜單,被列入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名錄。

近年來,華陰市按照“旅遊立市、産業強市、文化興市、生態美市”發展戰略,以建設國際山水生態文化旅遊名市為目標,以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為統攬,牢固樹立“大華山、大旅遊、大發展”理念,構築了全域旅遊機制體制、管理體制和綜合執法體制“三位一體”旅遊發展格局。該市以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為契機,全市旅遊業呈現出國內吸引力顯著增強、省內影響力持續擴大、市內貢獻力穩步提升、發展支撐力不斷加強的良好勢頭,持續推動旅遊産業特色化、旅遊服務規範化、遊客出行便利化、旅遊環境優質化,全面打響“山水生態華陰,宜業宜居城市”全域旅遊品牌,不斷做大做強山下留客文章,著力打造“天藍、地綠、山青、水秀”的國際山水生態文化旅遊名市。

來源:三秦都市報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華陰獲“中國最美生態文化旅遊城市”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