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商初賢相 庖廚社稷 合陽千人祭拜烹飪始祖伊尹

“中華文明,源遠流長。三皇五帝,堯舜禹湯。商初賢相,伊摯是名。庖廚社稷,千古流芳。”8月27日,2019年中國烹飪始祖伊尹祭拜活動在合陽莘國水城伊尹廣場舉行。中國烹飪協會、陜西省商務廳、渭南市政府、合陽縣政府相關領導以及全國各地烹飪餐飲行業組織代表約千人參加了此次祭拜活動。

圖片22

上午10時,祭拜活動在一曲水墨袖舞中拉開帷幕,渭南市副市長高潔、合陽縣委書記李縣平先後致辭。李縣平在致辭中講到,伊尹文化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蘊含的哲學思想、人文精神、價值理念、道德規範歷久彌新,至今閃耀著恒久的思想光芒。尊崇和弘揚伊尹文化,從中獲取獲取文化自信的力量、就是要揭示蘊含其中的文化精神、文化胸懷,促進伊尹文化與飲食文化、詩經文化、民俗文化融合發展,賦予新的時代內涵,全力打造伊尹故里、詩經合陽的文化品牌。

圖片23

渭南市副市長高潔致辭

圖片24

中國合陽縣委書記李縣平致辭

圖片25

中國烹飪協會會長姜俊賢宣讀祭文

隨後,中國烹飪協會代表、政府代表、廚師代表等分別為廚祖伊尹雕像敬獻花籃,中國烹飪協會會長姜俊賢現場宣讀了祭文。

參加祭拜活動的廚師代表李耀雲説:“伊尹是我們廚師的祖師爺,我們要把他治大國如烹小鮮的理念融入到做菜中,回去後我也會把這些好的理念帶同事們,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再祭拜伊尹。”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中國烹飪協會主辦,由陜西省商務廳、渭南市人民政府指導,由渭南市商務局、合陽縣人民政府協辦,由陜西省餐飲業商會、渭南市烹飪協會、合陽縣烹飪協會承辦。(鄧林菲)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