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湖北南漳即將邁入“高鐵時代”生態資源助力休閒産業

8月20日,“有機南漳,氧心中國”2019湖北南漳文化旅遊推介會首站在北京正式拉開帷幕,主辦方邀請北京市民走進南漳,享受自然而純粹的生活氣息,感受逐漸遠去的農耕文明,品嘗當地的美味佳肴。

南漳縣縣委書記王鵬在致辭仲介紹説,南漳距離襄陽機場、襄陽火車站50公里,處於武漢、鄭州、西安、長沙400公里輻射圈內。隨著鄭萬高鐵、蒙華鐵路今年建成通車,南漳即將邁入“高鐵時代”,將以開放的姿態喜迎八方來賓。

推介會上,南漳縣文化和旅遊局局長陳中武用“走進南漳,就走進了大自然孕育的‘天然氧吧’”、走進南漳,就走進了傳承千年的‘歷史故事’”、走進南漳,就走進了古人巧奪天工的‘天然氧吧’”,走進南漳,就走進了有機綠色戶外休閒之都這四個“走進”,對南漳文化和旅遊資源進行了詳細介紹。

南漳作為中國有機産業第一縣、中國有機谷總部,多次承辦國家級有機産業發展論壇和展會,“中國有機谷”城市名片和“生態南漳·有機廚房”品牌影響力正在不斷擴大。南漳縣招商服務中心主任葉恒濤在推介會上重點介紹了南漳的區位條件、園區開發、産業發展、資源優勢、投資環境等情況。

南漳縣位於湖北省西北部,資源稟賦獨特,文化底蘊深厚,水鏡莊、春秋寨、香水河、龍王峽等自然人文景觀達100余處,被譽為鄂西生態文化旅遊圈上的一顆明珠。近年來,南漳堅定“生態立縣、工業強縣、旅遊活縣”發展戰略,依託中國有機谷核心區,發展了有機水稻、有機茶葉、有機香菇、有機天麻、有機柑橘等30余種有機産品,形成集有機種植、有機養殖、觀光旅遊為一體的“農旅融合”産業形態,衍生出一批以水鄉田園、稻香蝦韻、有機小鎮、水鏡茶香、菇香春秋、桔桑古村、金漳山水、浪漫天池為組團的精品旅遊線路,以休閒農業為特色的自由行旅遊目的地新形象正在形成。

來源:中國新聞社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湖北南漳即將邁入“高鐵時代”生態資源助力休閒産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