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採訪團走進蘋果之鄉洛川

摘要:8月15日,“春風又拂面 鄉村振興正當時——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主題採訪團走進延安市洛川縣。

編者按:鄉村振興戰略是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是關係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全局性、歷史性任務,是新時代“三農”工作總抓手。為全面展現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陜西農業農村發展所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生動講述陜西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進程中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精彩故事,由中共陜西省委網信辦、陜西省農業農村廳和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聯合主辦,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承辦,推出“春風又拂面 鄉村振興正當時——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主題宣傳活動,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

8月15日,“春風又拂面 鄉村振興正當時——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主題採訪團走進延安市洛川縣,將走訪舊縣鎮、永鄉鎮、土基鎮、農業資訊中心、産權交易中心、美域高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頂端果業有限責任公司等鄉鎮和企業,聚焦“蘋果之鄉”在鄉村振興中的探索與實踐,傳播洛川好聲音,展示洛川好形象。

微信圖片_20190815175403

洛川縣位於延安市南部,因境內有洛河穿過而得名,屬渭北黃土高原溝壑區,縣域總面積1804平方公里,垣面平坦,土地寬廣,質地優良,日照充足,晝夜溫差大,自然條件優越,發展農業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素有“陜北糧倉”和“蘋果之鄉”的譽稱。

微信圖片_20190815175418

洛川蘋果素以個大形美、香甜可口而著稱。該縣蘋果種植面積達到50多萬畝,全縣農民每人平均3.3畝,居全國之首,是蘋果最佳優生區,真正實現了“小蘋果,大産業”,被列為中國蘋果外銷的重要生産基地之一。近年來,該縣通過舉辦世界蘋果大會、國際蘋果博覽會等國際性展會,使洛川蘋果品牌獲得了極大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微信圖片_20190815175407

採訪期間,採訪團將採集製作圖文、視頻、圖集、訪談等全媒體內容産品,並通過中省主流媒體平臺進行發佈推送,生動展現洛川農村的新面貌、農業的新發展和農民的新生活。(高崗)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