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陜西省財政首次籌措3335萬元支援陜西垃圾分類高點起步

8月13日,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上關於全面推進垃圾分類工作的決策部署,省財政在今年財政收入增速放緩、收支矛盾相對突出的情況下,首次籌措資金3335萬元,支援我省垃圾分類規劃編制和國家生活垃圾分類示範城市試點項目建設,支援我省垃圾分類工作高點起步。

省財政將按照全省推進垃圾分類工作總體安排,強化規劃引領作用。首先,通過編制全省垃圾分類工作規劃,強化垃圾分類工作的頂層設計和科學管理,將任務細化到市、縣,明確各地、各部門的相關責任,以垃圾分類前後端為重點,規劃建設分類收集、轉運、處置體系基礎設施配套,做細做實各項基礎工作;其次,加大對西安、咸陽兩個全國生活垃圾分類示範城市試點項目的支援力度,通過完善的末端處置設施倒逼前端垃圾分類工作,確保前端分類與後端處置的無縫銜接;最後,在加大財政投入的同時,充分發揮財政資金的引導作用,鼓勵和支援社會資金、企業資金投入垃圾處理領域,保障我省垃圾分類工作有序實施。

下一步,省財政將繼續堅持民生導向,重點支援各市區採取PPP、BOO等模式推動末端垃圾處置設施項目建設,並會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門建立資金獎補機制,合力推進生活垃圾分類處置工作,嚴格資金管理,確保財政資金的規範、高效使用。(記者 徐穎)

來源:陜西日報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陜西省財政首次籌措3335萬元支援陜西垃圾分類高點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