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專項巡視完成反饋

指出存在四個方面的問題

8月7日至12日,省委巡視組集中向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專項巡視的4個省直部門和6個市黨組織反饋了巡視情況。

按照省委巡視工作部署,巡視反饋首先向被巡視地區和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傳達了省委書記胡和平聽取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專項巡視情況綜合彙報後的講話精神,並反饋了巡視情況。

省委各巡視組在充分肯定被巡視地區和單位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成效的同時,指出了當前存在的一些問題:有的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秦嶺生態環境保護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夠深入,黨委、政府攻堅克難的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還不夠強,相關職能部門履職盡責不夠到位,重開發、輕保護的問題仍然不同程度存在;有的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秦嶺生態環境保護部署要求不夠到位,制度建設相對滯後,“五亂”問題排查整治不夠徹底,體制機制和機構隊伍建設還存在薄弱環節;有的對中央、我省環保督察和各類監督檢查發現問題整改不到位,整改進展相對緩慢、整改標準有待提高;有的履行秦嶺生態環境保護職責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影響了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成效。

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出席反饋會,對做好巡視整改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強調被巡視黨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做好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專項巡視整改的重要意義,以抓好巡視整改的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要堅守責任擔當,嚴格落實巡視整改主體責任,確保巡視整改任務不折不扣落實到位;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要加強對巡視整改情況的日常監督,推動巡視整改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省紀委監委相關領導同志、監督檢查室負責同志和省委組織部相關幹部處負責同志參加巡視情況反饋會,從反饋之日啟動對被巡視黨組織整改情況的日常監督。

另外,在巡視過程中,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

記者 董渺

 

 

來源:陜西日報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專項巡視完成反饋)